当前位置: 首页 > 河北省 > 石家庄市 > 正文

庆节石家庄高速路走哪个收费站更方便

发布时间:2015-09-26  来源:石家庄日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国庆放假期间,高速公路继续免收7座及以下小型客车通行费,具体时间是10月1日零时至10月7日24时,以车辆驶离出口收费车道的北京时间为准。石家庄交警预测,9月30日下午新元高速裕华路收费站车流就会猛增,10月1日7时至12时通行压力会更大,建议选择其他高速公路收费站通行。
  记者了解到,目前石家庄主城区周边高速公路已经成网,共有新元高速(原京港澳高速,编号S9902)、京港澳高速(编号G4)、京昆高速(编号G5)、黄石高速(编号G1811)、西柏坡高速(S071)、青银高速(包括原石太高速,编号G20)、北绕城高速等,共有20座收费站。除了新元高速裕华路收费站、黄石高速西古城收费站通行压力较大外,其他收费站通行压力相对较轻。石家庄交警提醒广大驾驶人,可及时绕行其他收费站驶入市区周边高速公路网。
  针对微信朋友圈流传的“十一免费期间,如果不拔掉ETC卡,将会继续被收费”的谣言,河北省高速公路管理局发布了“十一假期ETC温馨贴士”,指出十一节假日免费期间,无论是通行ETC车道还是人工收费车道的免费车辆,均按免费政策执行,ETC用户无须拔卡、刷卡。广大驾驶人如有问题,可咨询96122。
  石市主城区周边8个方向的高速公路收费站详细情况
  正东方向
  新元高速裕华路收费站
  连接裕华路、长江大道、东二环,高新区和东二环附近的车辆可就近驶入。
  黄石高速藁城西收费站
  连接省道机场线,国道307线和藁城区的车辆可就近驶入。
  京港澳高速藁城兴华路收费站
  连接世纪大道和信工路(即南二环东沿线),目前信工路从东二环到东三环尚未建成,如果选择行驶这座收费站,高新区、良村开发区、藁城区的车辆,可以经珠江大道、东三环和世纪大道驶入。
  东南方向
  新元高速栾城收费站
  连接国道308线,市区东南部的车辆特别是裕翔街沿线、建华南大街沿线和南三环沿线的车辆,如果是去往青岛、太原、郑州方向,可以经国道308线驶入该收费站南行即可,去往北京、天津方向,北行即可。
  京港澳高速栾城东收费站
  连接省道衡井线,栾城区的车辆可就近驶入。
  西北方向
  黄石高速(原石太高速)南新城收费站
  连接西三环,市区西北部车辆和西三环上的车辆,可驶入该收费站。和平西路沿线的车辆,也可经西三环辅路驶入该收费站。
  黄石高速(原石太高速)石青收费站
  连接石青路和省道石闫路,市区西北部车辆和石青路、友谊大街沿线的车辆,可驶入该收费站。
  京昆高速石家庄收费站
  连接省道石闫路和石青路,市区西北部以及平山、鹿泉的车辆,如果去往北京、天津,可驶入该收费站。
  京昆高速鹿泉东收费站
  连接鹿泉区北斗路,鹿泉和植物园区域的车辆可驶入该收费站。
  西柏坡高速霍寨收费站
  连接西北二环,去往北京、太原、西柏坡以及驼梁、五岳寨、天桂山等平山境内的众多旅游景点,可经西北二环驶入该收费站。
  正北方向
  黄石高速(原石太高速)西古城收费站
  连接胜利北街和国道107线,市区北部胜利北街、北二环沿线的车辆,可以驶入该收费站。
  北绕城高速石家庄北收费站
  连接中华北大街,市区特别是新华区车辆去往北京、天津和石家庄机场的车辆,驶入该收费站将非常便捷。
  北绕城高速正定北收费站
  连接国道107线,正定区域的车辆,如果新元高速正定收费站压力较大,也可以经国道107线驶入该收费站,到达石家庄机场或北京、天津。
  东北方向
  新元高速正定收费站
  连接省道正港线,正定县城车辆、正定新区车辆可就近驶入。市区建华北大街、体育北大街沿线的车辆和市区东北部的车辆,如果是去往北京、天津方向,也可沿体育北大街经正定南外环、东外环驶入该收费站。
  黄石高速西兆通收费站
  位于市区东北部西兆通区域,西兆通附近以及国际贸易城的车辆,可驶入该收费站。
  黄石高速北五女收费站
  连接东三环,能够方便进入东三环的车辆可驶入该收费站。
  京港澳高速藁城北收费站
  连接省道正港线,正定新区以及藁城区北部的车辆,可就近驶入。
  正西方向
  黄石高速(原石太高速)鹿泉收费站
  连接新华路和国道307线,市区西部特别是新华路沿线和鹿泉区的车辆,驶入该收费站后,向东可到沧州、衡水,或经京港澳高速到达北京、邯郸等城市,向西可到太原。
  正南方向
  青银高速石家庄南收费站
  连接国道107线,市区南部特别是南二环沿线、国道107线南出市口沿线的车辆,如果是去往郑州、太原、青岛方向,可通过国道107线驶入该收费站。
  西南方向
  青银高速铜冶收费站
  连接石铜路,市区西南部的车辆特别是石铜路、红旗大街沿线的车辆,以及铜冶的车辆,如果是去往太原、青岛、郑州等方向,可经过石铜路驶入该收费站。
  本报记者 孙会芳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出行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