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节前后 黔南地区这些高速公路车多较拥挤 出行需注意

发布时间:2016-03-29  来源:贵州商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清明节快到了,从本周起陆续进入祭扫高峰,贵州省黔南高速交警提醒所有开车去祭扫的朋友们,出行前要及时关注路况信息,并提早安排好出行线路,避开车流高峰。
  清明小长假4月2日、3日、4日是祭扫高峰。其中,预计4月4日清明节当天,将出现祭扫高峰极值。
  黔南州高速交警发出安全出行提示:
  清明祭扫高峰时段为8:00至11:30、17:00至20:00,建议大家错峰出行,以免耽误行程和时间。特别提醒,清明节高速免费通行时间为4月2日0:00-4月4日24:00共免费3天。
  根据往年广大群众祭扫习俗,在清明节期间,黔南高速公路路网流量将呈现出“祭扫路线通行压力大,出行和返程高峰时间间隔较短(清晨出行当日即返)的特点”。
  流量增长的具体重点路段为:
  沪昆高速G60贵阳往龙里、盘江、贵定、黔东南麻江、都匀往返的1734-1790公里、1808-1813公里(五里坡路段)、瓮马、贵瓮、道瓮、安江高速、S35,5-58公里,G69,70-102公里,G30,120-130公里。
  上述重点路段及收费站的通行流量,特别是在清明节假期小型客车将出现较为明显的增长,甚至是出现成倍的增长。
  黔南高速交警发布出行建议:
  祭扫出行前,注意关注天气和路况信息,选择一条备用线路,避开高峰时段和拥挤线路。
  从贵阳方向前往黔东南凯里、铜仁方向的驾驶员朋友如遇拥堵可绕行:1、若您行驶的是贵都高速(S85),可从都匀北收费站下站,走312省道(都匀杨柳街方向)到麻江收费站上高速。2、若您行驶的是沪昆高速(龙里至麻江),可从马场坪收费站下站,走210国道至麻江收费站上凯麻高速到达凯里。
  从贵阳方向行驶沪昆高速到贵定县音寨金海雪山风景区的驾驶员朋友,如遇拥堵可从龙里收费站下站进入210国道到达;从都匀方向行驶到音寨金海雪山风景区的驾驶员,如遇拥堵可从马场坪、黄丝、贵定等收费站下站进入210国道到达。
  瓮马、贵瓮、道瓮、安江四条高速上的加油站大部分都尚未运营,需要加油的驾驶员需到马场坪镇、福泉市区、瓮安县城的各加油站加油。
  克制情绪向故去的亲人寄托哀思,难免有情绪低落、情绪不佳的情况,驾驶车辆时尽量不要让低落情绪影响开车,如果发生轻微交通事故应克制情绪,协商和解后迅速撤离现场,不能即时和解时应立即向交警部门报警。
  最后,请广大驾驶员在祭奠亲人的同时,切莫将车辆随意停驶在高速公路上造成安全隐患。
  黔南高速全体民警将实行24小时全员值班,双向24小时不间断巡逻,值班电话:0854-8333122将24小时提供服务。同时,黔南高速交警将在辖区重点收费站广场、服务区将设立便民服务点,为有需要的群众提供服务。
  黄兴 记者 高荣华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出行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