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河南省 > 郑州市 > 正文

在高速公路上 危机时应该如果停车

发布时间:2015-02-27  来源:大河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随着夏天的到来,自驾出游的车友也越来越多,方便、快捷的高速公路则成为很多人出行的首选。然而,在出行途中,如果因发生故障或燃料用尽等意外情况,而不得不在高速公路上停车时,又该如何确保停车安全呢?
    对此,交警郑州西南绕城高速大队提醒,车辆在高速公路发生故障等特殊情况,需要临时停车时应特别注意:
    在高速公路行驶中,如果因发生故障或燃料用尽等意外情况而不得不停车时,必须停在路肩上,绝对不允许在行车道上停车。此时,驾驶员应该仔细观察周围情况,开启转向灯,驶离行车道,按规定停在应急停车带或右侧路肩上。
    但在路肩上停车也并不是绝对安全的。尤其是在夜间,车后的尾灯可能被后来车辆误认为是行驶中车辆的尾灯,跟车而至,结果造成追尾撞车事故。所以除非是发生故障等特殊情况,尽量不要随意在路肩上停车休息或观赏风景,以免发生意外。此外,一旦有险情,就应立刻紧急避险,最好是立刻跑到防护栏外侧土路上。

    被迫停在行车道咋处理
    如果因故障、事故等原因不能离开行车道时,必须立即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并在车后方150米处设置警告标志,夜间还须同时开启示宽灯、尾灯。驾乘人员要迅速转移到右路肩或紧急停车带边缘,并立即报告交警。人员转移过程中应当避让正常行驶的车辆。此外,驾乘人员下车时应尽量从右侧车门下车,确需从左侧下车时应事先观察,确认安全后再开门下车。

  高速禁止自行拖车
    车修好后需返回行车道时,应先在应急停车带上提高车速,并开启左转向灯,看准不妨碍其他正常行驶车辆后才进入行车道。值得一提的是,故障车、事故车,无法正常行驶的,应利用紧急电话等联络设施请求援助,由救援车、清障车拖拉、牵引。不准自行拖拉。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出行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