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海南省 > 海口市 > 正文

海口绕城高速指向不清标志牌更换 本月底将完工

发布时间:2015-02-27  来源:南海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曾经令人犯晕的海口绕城高速公路交通标志牌规范了。12月22日,记者从海南省交通部门获悉,海口绕城高速公路110块路牌已更换遮光板,并新增64块交通标志牌,整个工程将于12月底完工。
   “以前海口绕城高速的龙昆南路出口信息提示不清,导致很多司机开过头,进入市区很麻烦。”12月22日下午,负责交通标志牌完善工程的现场管理人员邝文鹏,正在海口机场连接线K3+200米处(进入龙桥互通前),指挥工人安装门架式交通标志牌,增设海口城区出口主要道路名称和距离标志。相比原来路牌,新设置的交通标志牌上增加了“龙昆南路”出口的指示方向,并注明了洋浦、三亚方向。“这次我们放大了一些关键路口的路牌字体,方便司机辨认行走方向。”

  邝文鹏说, G98海南环岛高速海口绕城段工程主要是针对部分路段进行新增、换版、换膜及拆除各类交通标志,标志的内容主要为单杠式、双杠式、单悬臂、龙门架等。截止目前,该路段已经完成110块路牌反光膜的更换工程,对于计划要新增加的64块指示牌中,还有36块牌尚未进行安装,整个工程预计月底全部完成。

  2010年国高网交通标志改造工程实施后,海南高速公路基本建立起较为科学完整的指路标志体系。近3年来,由于三亚绕城、海屯高速等高速公路的相继建成通车,以及G98海口绕城段增加了龙昆南互通、丘海互通、狮子岭互通等原因,造成局部路段原指路标志不适应变化后的情况,信息错误模糊、系统性较差等原因。

  今年5月初,省交通运输厅通过南海网等媒体开展社会调查,以网络、报纸、电话等形式向群众征集高速公路“问题标志牌”或路牌缺失的线索。

  随后,省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工作人员行程数千公里,对全省高速公路70个互通立交进行了全面摸底调查,还专门聘请专业摄像师对互通的标志牌进行全程录像。省公路勘察设计院根据调研情况,制定并提交了设计方案,共需改造500多块标志牌,概算投资1500多万元。

  经过评审,海南省交通部门决定优先对海口和三亚绕城高速的交通标志进行改造。省交通厅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对G98海南环岛高速公路交通标志补充和完善,将会形成标志清晰、辨识方便、信息准确的标志体系,更好的满足群众出行的需要。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出行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