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陕西省 > 西安市 > 正文

10月29至31日 冯西宁调研陕北高速公路项目建设进展

发布时间:2015-02-27  来源:中国公路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10月29-31日,陕西省交通运输厅厅长冯西宁一行轻车简从,对延志吴、延延、黄延、铜黄等在建高速公路项目进行调研,副厅长冯明怀一同调研。

  每到一处,冯西宁都亲切地与施工人员握手,叮嘱大家时刻要将“安全”牢记在心,仔细查看工程施工质量,详细了解工程进展情况,现场协调解决施工难题。

  冯西宁指出,各个项目总体情况不错,延延项目无论是建设环境保障,还是沟壑纵横的地理环境,施工难度大,任务完成情况较好。对于延延高速公路项目确定的争创国家优质工程奖的目标,冯西宁表示肯定,指出要从现在开始,就要为这个目标而努力,进一步细化工作责任,把项目的各项指标梳理成辫子,一条一条的认真抓好落实。

  冯西宁强调,工程质量是项目建设的最大任务,要狠抓工程质量,管理处的每个成员都要绷紧质量这根弦,要按照“五化”要求,认真研究方案,制定措施,将“五化”理念渗透到工程建设的每一个部位、每一道环节,落实到工程建设的全过程;同时项目监理人员,一定严守自己的工作职责,不断提升工程质量。
    要严控工程概算,在建设中要精打细算,进一步优化设计,把勤俭办交通落实在具体行动中,从一点一滴做起,节省每一分钱,确保每一笔资金都用在刀刃上;要严格设计审查,保证不多花一分钱。要充分认识到工程建设的艰巨性和紧迫性,上足机械和人力,统筹安排好各项工作,在保证工程质量、保证安全、保证投资的前提下,确保形象进度达到要求,按时完成建设任务。

  冯西宁特别强调,安全工作任何时候都不能放松,一定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安全工作要想着头上始终悬着一把剑,进一步完善安全管理机制,加大施工现场、重点环节和重要时段的安全监管。在施工环境保障方面,加大协调力度,重大的施工环境问题要及时与当地政府沟通,同时要发挥施工单位的能动性,确保为项目建设提供良好的施工环境,促进项目建设。

  延志吴高速是陕西省“2367”高速公路网规划中7横之一延吴线(延水关至吴起)的重要一段,路线起于包茂高速沿河湾立交,向西途径安塞县招安镇、王窑乡,志丹县侯市乡、保安镇、顺宁乡、纸坊乡、金丁乡,吴起县薛岔乡,止于吴起县走马台,是一条为延安老区的发展提供坚实的交通保障和注入新的活力的“民心路”、“致富路”、“发展路”。项目全长109.846公里,概算投资107.85亿元,采用双向4车道高速公路标准修建,路基宽度24.5米,设计车速80公里/小时,全线桥隧众多,约占总工程量的57.2%,全线设互通式立交5座,分离式立交2座,服务区1处,停车区2处,养护工区2处,监控分中心1处,匝道收费站4处。
    所经区域被称为“不适于人类居住” 的干旱且自然灾害频繁的白于山区,沟壑纵横,地质情况复杂,施工环境恶劣,每年有效施工期仅7个月。在延志吴高速公路经过的区域,安塞腰鼓驰名中外,红都志丹,魅力吴起,处处弥漫着红色革命的气息,3县石油天然气、旅游资源丰富。即将建成通车的延安至志丹至吴起高速公路是陕西省今年通车项目中里程最长的一个,它的建成通车将结束志丹县、吴起县这两个陕西省十强县不通高速公路的历史,将极大地促进陕北油气资源的开发进程和安塞工业园的可持续发展,同时也为延安开辟一条红色旅游大通途,对区域经济发展,实现白于山区的城乡一体化统筹,增强革命老区自我发展能力,推动陕甘宁革命老区振兴规划变为现实,具有重要的意义。

  延延高速公路是陕西省“2367”高速公路网规划中7横之一延吴线(延水关至吴起)的重要一段,路线起于延安市安塞县的马家沟,设枢纽立交与包茂高速相接,向东经安塞县、宝塔区、延长县、延川县,于刘家畔附近设黄河特大桥与山西省在建的霍州至永和高速公路相接,路线全长116.35公里,全线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技术标准,其中起点马家沟至姚店段和延川至陕晋界段,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路基宽度24.5米;姚店至延川段,设计速度100公里/小时,路基宽度26米。
    桥隧比例43.8%,项目概算总投资118.26亿元,建设工期3年,预计2015年建成通车。设互通立交9处(含预留2处),分离式立交41处,跨线桥1处,通道210处(桥下带路114处,涵洞兼过人71处),服务区2处,停车区2处,收费站7处(含1处主线收费站),机械化养护中心1处,养护工区1处,隧道管理站1处。项目位于陕北典型的黄土沟壑区,是陕西省首个实行征地拆迁与环境保障总承包的高速公路建设项目。
    项目特点,一是滑坡体多,全线滑坡体64处,其中需要治理14处;二是软基处理多,全线软基处理13.15公里;三是高边坡多,全线20米以上高边坡113处;四是地方道路改线多,全线涉及地方路改线119处36公里;五是管道迁改数量多,全线涉及各类管道迁改40余公里。全线控制性工程为夏阳山特长隧道(双洞长3745米)和黄河特大桥(双线长1098米,连续刚构主跨为88+4×160+88米)。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出行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