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四川省 > 成都市 > 正文

西宁至成都有望通高速 青海境内长约620公里

发布时间:2015-02-27  来源:西宁晚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近段时间,有群众通过网络或写信至青海省交通等部门,强烈希望青海省与四川成都之间能够修建一条高速公路。10月23日,记者从省交通厅了解到,西宁至成都高速公路项目目前已经纳入交通运输部制定的《深入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公路水路交通运输发展规划纲要》(2011-2020年)重点公路建设方案,含于国家“八纵八横”骨架公路策克(位于内蒙古额济纳旗境内)至打洛(位于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南部边陲勐海县)高速公路中,路线在我省境内全长约620公里。
    据悉,西宁至成都高速公路主要控制点包括:西宁、平安、阿岱、同仁、泽库、河南、赛尔龙、若尔盖、汶川、成都。该公路在我省境内的主要路段包括:西宁经平安至阿岱段高速公路;阿岱至牙什尕段高速公路;同仁至赛尔龙(青甘界)段高速公路。目前,西宁经平安至阿岱段高速公路已经建成通车。阿岱至牙什尕段高速公路现正在进行收尾工程,计划今年底建成。
    牙什尕至同仁段高速公路今年已经开工建设,该段公路地处我省海东地区化隆县和黄南州尖扎县和同仁县境内。起点位于化隆县牙什尕镇的谷子滩附近,终点位于同仁县尕沙日南向阳村(接规划的同仁至多福顿高速公路起点),路线全长64公里。牙什尕至同仁段公路也是我省高速公路规划“3410”网第一纵张掖至河南公路的组成部分。
    同仁至赛尔龙(青甘界)段高速公路争取在“十二五”后期开工建设,该段公路全长215公里,总投资约120亿元,设计标准为四道高速。以上路段全部建成后,西宁至成都高速公路青海境内路段将全部建成,待甘肃和四川境内路段建成后,即可实现西宁至成都通高速公路。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出行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