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全国 > 正文

湖北省召开加速推进农村客运发展工作视频会

发布时间:2015-02-27  来源:交通运输部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10月21日,湖北省交通运输厅召开加快推进农村客运发展工作动员视频会,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发展农村客运的决策部署,动员交通战线广大干部职工统一认识,明确任务,确保全面完成省委省政府下达的工作任务。视频会开到各市州县,厅党组书记、厅长尤习贵在主会场作重要讲话,副厅长马立军主持会议,部分地区做经验交流发言。厅领导高进华、省公路局局长熊友山、省运管局局长石先平等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会上,尤习贵指出,截止2013年底,全省已实现100%的乡镇、90.7%的行政村通客车。全省26000个行政村中未通客车的村有2300个,时通时不通的村有2700个,部分农村居民“行路难、乘车难”的问题依然突出。发展农村客运、实现村村通客车,是为了加快实现城乡居民出行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让农民群众共享改革开放发展成果,密切城乡联系,促进农村地区经济社会发展。
尤习贵指出,大力提升农村客运发展水平,确保完成省委省政府下达的工作任务,要打好三场战役。一是要打好农村客运基础设施建设歼灭战,为村村通客车奠定基础。二是要打好全省行政村村村通客车的攻坚战,确保2015年底实现行政村村村通客车。三是要打好提升农村客运服务水平的持久战,逐步实现全省城乡客运一体化、行政村交通公交化,城乡居民基本出行服务均等化等。
尤习贵强调,省厅将进一步加强对农村客运发展工作的组织领导,统筹农村客运发展规划编制和实施工作。各级交通运输部门要迅速行动起来,加强宣传协调,督促当地政府落实发展农村客运主体责任,将农村客运发展纳入当地政府工作目标,统一部署,统一考核。各地和各管理部门要大胆创新发展政策,根据本地实际采取灵活多样的经营模式,争取农村客运税费减免政策,多渠道、多途径鼓励扶持农村客运发展。六个试点县市要大胆探索、勇于创新、先行先试,在全省形成“示范引领、整体推进”的良好工作氛围,确保如期实现村村通客车目标。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出行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