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湖北省 > 武汉市 > 正文

湖北省全面启动高速公路气象服务系统建设

发布时间:2015-02-27  来源:中国气象局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近日,湖北省高速公路交通气象监测站建设培训班在武汉顺利举办。湖北省气象服务中心、湖北省气象信息技术和保障中心、武黄高速交管支队的专家分别就湖北省高速公路气象服务系统建设实施方案、交通气象监测站建站选址技术要求、高速公路施工管理及安全知识等方面进行了培训。来自沪蓉西高速、楚天高速、黄黄高速公路管理处及武黄高速交管支队、湖北省气象服务中心、湖北省气象信息技术和保障中心的技术人员共15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根据进度安排,6月将全面启动“湖北省高速公路气象服务系统”建设,率先着手和完成交通气象监测站站址勘选工作。

  “湖北省高速公路气象服务系统建设”为2012年湖北省财政专项支持的项目,为做好该项工作,由湖北气象、交通、公安三方有关专家和技术人员联合成立了建设小组,并就相关问题召开了建设协调会。本项目将在沪渝西一线及鄂东南片建立布点合理、探测要素完善的交通气象自动监测网,建设功能齐备的省级交通气象监测预报预警系统和气象服务系统,项目建成后,将为以上高速路段的气象保障服务奠定基础。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出行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