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山西省 > 晋城市 > 正文

晋城市公路分局首次使用浅碟形盖板效果好

发布时间:2015-02-28  来源:山西省交通运输厅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浅碟型盖板是一种新型的矩形水沟盖板,长80厘米、宽50厘米、厚18厘米,中间等距分布4个直径10厘米的排水孔,中间浅碟部分比原顶面低3厘米,采用C25钢筋混凝土预制,每块重144公斤,单块承重量为15-20吨。
  在G207线猕猴保护区生态修复工程中,晋城公路分局首次在干线公路平交道口和排水沟上使用“浅碟型盖板”,使路面与边坡间形成自然过渡,取得了良好效果。
  一、作为平交道沟盖板替换了原有的传统盖板,避免了支线路面积水流上主线路面,减少了平交道口路面污染;
  二、作为排水沟盖板,在有效排除路面水流、过滤树枝等杂物的同时,增加了道路宽度,提高了行车安全系数;
  三、结构简单,必要时可单块移开,便于人工水沟清淤;
  四、避免路面与边坡间水沟的生硬分割,沟盖板浅碟型部分和排水孔,对行车产生震荡作用,具有较好的安全提示作用。通过近期几次大的降雨天气检验,该型盖板排水效果良好,平交道口路段路面清洁度大幅提高。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出行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