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山西省 > 晋城市 > 正文

晋城运管局组织举办运政执法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5-02-28  来源:交通运输部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为进一步提高晋城市运政执法人员素质,规范执法行为,按照山西省运管局年度工作目标考核要求,晋城市运管局于12月4日至5日在晋城市委党校举办了晋城市运政执法人员培训班。培训班特别邀请了交通运输部管理干部学院张柱庭教授、省运管局治超办副主任王晋生、法规处副处长付泽锋进行了授课,晋城市150余名源头治超、运政稽查执法人员参加了培训。
    培训过程中,张柱庭教授围绕道路运输及相关法律法规的解释,新增条款的释义,运政执法人员如何正确的尽职履责等展开,引用了大量丰富的经典案例,并结合运管工作的实际情况,向参培人员分享了如何开展安全监管以及在行政执法过程中如何规避风险的经验。同时针对参培人员在执法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省运管局治超办副主任王晋生对治超方面的法律法规进行了解读,分析了源头治超典型案例和当前源头治超面临的形势与任务。法规处付泽锋教员则对行政执法文书与案卷的制作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李连根局长在培训活动讲话中要求,晋城市执法人员在今后的执法过程中,要做到“八个执法”,一是明白执法;二是主动执法;三是计划执法;四是规范执法;五是文明执法;六是廉洁执法;七是安全执法;八是保护性执法。
    通过培训,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培训班授课生动、内容实用,讲解的方式深入浅出,对于提升一线执法人员的执法能力和水平起到了很好的指导作用。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出行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