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山西省 > 晋城市 > 正文

晋城高速公司加强安全生产工作出台党政同责实施意见

发布时间:2015-02-28  来源:交通运输部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为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组织领导,近日,晋城高速公路公司出台安全工作党政同责实施意见。
    意见明确了党委、行政工作的安全工作责任,提出要建立健全“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的安全工作责任体系,构建“党政全面负责、职工积极参与、社会支持监督”的安全工作格局。
    意见指出,“党政同责”是指公司党政主要负责人同为安全工作第一责任人,对公司安全工作负总责。“一岗双责”是指公司班子成员既要对分管业务工作负责,也要对分管业务范围内的安全工作负责,对分管单位、分管部门的安全工作负领导责任,各单位、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对本单位、本部门安全工作负主要领导责任。
    意见要求各部门对安全生产工作齐抓共管,安全生产委员会督促有关单位和部门做好安全工作,党委工作部门加强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工作,纪检部门加强安全生产责任追究,人力资源部门加强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队伍建设,计划财务部门做好安全生产相关资金的计划和管理。
    意见还对建立健全安全生产长效机制提出了10点要求。建立健全安全生产制度体系,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安全知识普及和安全技能培训,保障安全资金投入,大力推进安全文化建设,加强应急救援体系建设,认真贯彻落实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制度,深刻汲取“3·1”事故沉痛教训,保持“六个不要过高估计”的警醒和忧患,严格安全生产党政同责责任追究。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出行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