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内蒙古自治区 > 巴彦淖尔市 > 正文

巴彦淖尔市公路管理局2013年度养护管理工作成绩显著

发布时间:2015-02-28  来源:内蒙古交通厅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2013年度,内蒙古巴彦淖尔市公路管理局全面加强了公路养护管理工作,通过加强日常养护管理及积极开展 “两提高、两加强”、文明样板路、GBM工程、边防公路养护示范路、公路养护质量年等公路养护活动,使全市公路养护管理水平得到进一步提高,服务保障能力得到进一步加强,公路路况质量保持了较好的水平。2013年平均优良路率完成72.1%,其中:国道优良路率76.21%、省道优良路率73.55%、县道优良路率70.98%、边防公路优良路率74%。

  一、有效改善和提高了路况质量。全市各养护单位加强了以路况质量为中心的全面养护,根据养护路段的实际情况开展了油路补修、油路灌缝、铣刨、路肩板修复、警示桩防撞墙补充修复、标志牌补充修复、里程碑百米桩补充修复、路树涂白、标志刷新等养护工作。

  二、内业管理工作得到进一步完善。各养护单位建立健全了各项规章制度,各种生产图表齐全,原始记录完整,数据准确,并能够及时上报各类报表和更新图表内容;能够及时收集公路养护图片、影像资料,并按要求分类归档。

  三、加强道路巡查工作,保障公路安全畅通。各养护单位能认真执行巡查制度,道班进行日作业巡查,养护管理分局、旗县区公路段周巡查,实行逐级负责,逐级检查,认真填写好巡查记录,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四、进一步加强了公路桥梁的养护管理工作。各养护单位能全面贯彻执行《公路桥梁养护管理工作制度》,对桥梁进行经常检查、定期检查和特殊检查,同时做好相应的检查记录,数据准确,对发现的问题及时采取措施,并能够及时上报桥梁有关数和报告。

  五、继续加强了安全生产工作力度。各养护单位以开展“安全生产年”、“安全生产月”活动为契机,认真抓好了安全生产工作,对安全生产工作无论是从认识上还是措施上都有了很大的提高,公路抢险应急能力不断提高,冬季公路应对冰雪灾害工作准备充分。

  六、边防公路养护管理工作成绩突出。海流图边养队和潮格边养队认真对照执行《2013年边防公路工作要点》,深入开展了“边防公路标准养护示范路段”活动,克服了边防公路路线长、养护难度大等困难,加强了边防公路养护,全面提升了边防公路养护管理水平。

  七、各旗县区公路段在地方交通局的支持下,深入开展了“两提高、两加强”专项养护活动,积极进行了油路补修、油路灌缝、危桥涵改造等专项工程,极大的提高了县乡道路的通行能力。

  八、所有经营性收费公路无论在公路养护措施上还是养护内业的建立上都比往年有了很大的提高,成立了养护队伍,能够及时进行路面保洁、油路补修、水毁抢修等养护工作,并且建立了养护基本内业资料。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出行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