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内蒙古自治区 > 巴彦淖尔市 > 正文

内蒙古巴彦淖尔公路管理局陕坝分局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发布时间:2015-02-28  来源:内蒙古交通厅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为扎实开展好今年的“安全生产月”活动,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深入推进“平安公路”创建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巴彦淖尔市公路管理局陕坝分局认真谋划部署,科学组织实施,积极采取措施确保安全生产状况的持续稳定,有效遏制重特大安全责任事故发生。
  
  一、组织开展各种形式的宣传活动。设立宣传站参加“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日活动,通过制作安全展板、发放安全生产宣传单等形式,广泛宣传安全法律法规和安全知识。大力营造“强化安全基础、推动安全发展”的浓厚主题宣传氛围。
  
  二、积极开展安全生产事故警示教育周、安全文化周、安全生产应急预案演练周活动。集中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安全生产事故典型案例盘点》,并组织撰写心得体会,通过对典型事故进行剖析,吸取事故教训,强化全员安全意识。
  
  三、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治理集中整治活动。结合夏季汛期安全生产工作部署,全面开展隐患排查治理活动,对管养桥梁和重点路段进行全面自查,对发现安全隐患的建立台帐,落实整治措施、治理时限和责任人,确保公路安全畅通。
  
  四、着力提高本质安全水平。以“安全生产月”活动为契机,广泛宣传安全常识、普及安全知识。在大力开展宣传教育的同时,认真组织和实施各种形式的检查、督查、整改工作,把工作着力点放在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上,扎扎实实提高本质安全水平,为确保新形势下公路系统安全生产形势稳定打下坚实基础。
  
  五、加强应急能力。随时准备启动公路抢险应急预案,做好恶劣天气应对工作,加大对管养路段、桥涵附属设施的巡查、监管力度,排除各种可能导致事故发生的危险因素和管理漏洞。适时开展应急演练,提高职工的安全意识和防灾避灾、自救互救能力,提升安全生产应急处置水平。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出行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