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内蒙古自治区 > 阿拉善盟 > 正文

阿拉善盟交通系统职工教育工作成效显著

发布时间:2015-02-28  来源:内蒙古交通厅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10月22日,内蒙古阿拉善交通职教工作顺利通过自治区交通运输厅职教考评组的评估验收,并得到有关领导和专家的好评。
   “十二五”以来,阿盟交通运输局始终坚持把职工教育作为实施“科教兴交”、“人才强交”战略的具体手段,紧密结合交通发展实际,因地制宜,因材施教,在职工岗位培训、职业技能等级考核、职工学历教育、专业技术人员教育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
   “十二五”期间,我盟交通运输系统先后举办交通专业技术人员、公路养护、公文写作、安全生产等各类培训班36期,培训人员1693人次,参加由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公路局、运管局和盟委、行署等单位举办的各类业务培训662人次,年度全员培训率均达60%以上;完成了对335名公路养护工、37名公路收费与监控员的培训及职业技能鉴定工作;职教论文获国家级一等奖1篇,三等奖1篇,自治区级一等奖2篇,二等奖3篇,三等奖1篇。
    通过职工教育工作的积极开展,目前,阿拉善盟交通系统干部职工取得研究生学历8人,本科学历262人,大专学历427人;获得各类专业技术职称的专业技术人员457人,取得各类技术等级的工人693人;与“十一五”末相比,大专以上学历人数占职工总数56%,提高6个百分点,获得高级职称和高级技师人数大幅度提高,全盟交通人力资源无论是学历、职称,还是技术工人职业资格,都不同程度的得到了大幅的提高和优化,全系统干部职工的综合素质明显增强,为促进全盟交通建设提供了良好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出行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