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内蒙古自治区 > 阿拉善盟 > 正文

阿拉善盟公路管理局集中力量全面实施公路美化靓化工程

发布时间:2015-02-28  来源:内蒙古交通厅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养路工人是平凡而伟大的劳动者。作为公路的“医疗队”、“清洁工”和“美容师”,养路工人桔黄色的身影长年活跃在各条公路周边,栉风沐雨,辛勤劳动,无微不至地呵护着公路的平安健康和通畅美丽。
    近期,为了进一步提升公路行车条件,全面展示阿拉善地域文化和公路交通文化,阿盟公路管理局对盟府巴彦浩特的两大出口公路--乌巴一级公路和银巴高速公路全面开展美化靓化工程,主要包括病害治理、路面保洁、安保设施增补、标志标牌清洗粉刷、绿化带修剪、公路文化长廊刷新完善、公路景观增设等内容。
  这场声势浩大的工程自8月31日启动以来,宗别立工区和巴彦浩特工区的121名养护职工克服季节交替之际气候多变、野外施工环境异常艰苦、任务繁重、人手不足等重重困难,放弃节假日休息,每天从早8点到晚8点一出工,早出晚归,风餐露宿,连续奋战,全力以赴,力争保质保量完成各项任务,为公众提供“畅、安、舒、美”的公路交通条件。
  国庆长假期间,养护职工依然坚守岗位、劳作不息。10月3日至10月11日,盟公路管理局调动局属6个养护单位的260名职工,对乌巴路全线集中进行整修作业,内容包括对护栏板、防眩网、隔离栅进行更换、整修、清洗,对中央隔离带杂草、杂物进行清除,路面清扫,线外垃圾清捡等。期间,盟公路管理局机关的48名干部职工也加入了劳动的队伍,以实际行动支援一线养护生产。
  在养护职工的积极努力下,截止目前,公路美化靓化工程的主体工作已基本完成。在两条公路沿线新增宣传标语共26处,其中:山体摆字2处,边坡写字10处,互通桥喷绘标语双侧14处,共完成文化长廊喷绘、粉刷19320平方米,新增宣传标语粉刷3150平方米。同时完成更换防眩网298块,拆装护栏板466块,更换防阻块538块,更换立柱63根,铺筑工形砖3750平方米,更新、粉刷破损缺失的标志牌、指示牌78个;清除路肩边沟、碎落台杂物杂草52200米,线外清捡垃圾199公里,清洗防眩网10250块,累计清扫路面1660公里,累计清洗护栏板500余公里,修剪绿化带15公里。通过美化靓化工程的实施,极大地优化了公路行车环境,确保了公路设施完整、功能齐全、路容美观,为节庆期间群众出行创造了良好的公路交通条件。
  目前,广大养护职工仍然奋战在养护第一线,为全面完成美化靓化工程的后续工作而付出辛勤努力。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出行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