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吉林省 > 吉林市 > 正文

客车线路老化在高速上发生自燃 吉林高速交警及时救援

发布时间:2015-02-28  来源:中国吉林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4月19日,吉林高速交警长平大队陶家巡逻中队及时化解一起营运客车行驶中起火“险情”,无人员和车辆损失。

  当天上午9时24分,长平高速大队带班领导杨勇政委接到指挥中心指令,长平高速长春方向927公里处,一辆河南籍长途客车行驶中起火,需要立即派警处置。

  得到情况后,杨勇立即联系上陶家巡逻中队孙蕴猛勤务组,得知巡逻民警在巡逻至长春方向920公里处,就发现一辆河南籍客车尾部有被烟熏黑的痕迹,民警正在追赶该车。得知该车已经在927公里处发生自燃,民警立即赶赴现场。

  5分钟后,孙蕴猛巡逻组到达现场,发现一辆尾部车盖打开的大客车停在路边,一名驾驶员正在用灭火器向发动机起火点处喷洒干粉。民警立即下车跑过去,同车的协警王佐民将警车停在客车后方来车方向,进行提示,并摆放锥筒设置隔离区。

  民警见到客车尾部火苗还在燃烧,立即从客车上拽下一个灭火器,帮助驾驶员一起灭火。与此同时,车上的乘客陆续从车上下来,集中站在路肩外的安全地带。

  由于灭火及时,喷完三个干粉灭火器后,发动起的火苗终于被扑灭。为防止反复,民警再次用灭火器进行灭火,做到彻底。

  随后,民警帮助驾驶员安排23名乘客分乘客运公司调派的三台小型车,确保乘客安全离开。

  驾驶员李师傅称,这台长途客车是河南周口发往延吉的,全程36个小时的行程,营运八年,行驶有100万多公里。

  在行车中,李师傅发现车辆水温高,有异常,就急忙停下车,发现尾部冒出轻微的黑烟,打开客车尾部盖子时,就看到发动机上有火苗,他就立即跑上车,喊一声“车着火了”,让同车的驾驶员疏散乘客,自己拎着灭火器就到尾部灭火,后来民警帮忙一起灭火,将火扑灭,避免了全车被烧着。

  从车辆现场看,起火的原因主要是客车发动机所在的尾部,内部温度过高,引燃了老化的线路塑料外皮,导致起火。

(记者 苏东旭)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出行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