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吉林省 > 延边朝鲜族自治州 > 正文

4月16日 高速公路延吉大队民警成功解救轻生男子

发布时间:2015-02-28  来源:中国报道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4月16日,延吉高速公路大队民警成功救助一名轻生男子,以实际行动树立起人民警察一心为民的良好形象。
    当天下午13时,大队民警像往常一样在延吉收费口执勤时,发现一名男子身穿迷彩服,徒步走到高速公路入口内,欲徒步走上高速公路。民警当即上前询问,在对话中该男子说话语无伦次,在被民警劝阻不能徒步走上高速公路时,该男子突然从兜里拿出一裁纸刀刀片向自己的颈部割去,并且向高速出口跑去。
    当时该男子情绪十分激动,民警向该男子接近的时候,该男子时而拼命的割自己的颈部,时而挥舞手中的刀片做出砍人的态势。执勤民警立即用言语同该男子进行沟通,稳定该男子的情绪,同时其他民警将情况通报给大队领导,并和管辖区的派出所及120急救中心进行了联系。该男子边进行自残,边沿着高速公路引道下到引道旁的一个村子的水池内,水池内的泥水漫过了该男子的小腿处。
    民警紧随该男子来到水池旁,当时该男子的颈部已出现大量流血的迹象,虽然民警一直劝阻,但还是无法稳定李某的情绪。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民警害怕该人有生命危险,在其说话没有防备的时候,民警不顾危险,冲进水池内强制抢下了该男子的刀片,并制服了该男子,在将该男子拉出水池的过程中,该男子情绪依然激动,随手拿起身边的石头向自己头部砸去,随即民警将该男子送上120急救车,由地方管辖区的派出所民警陪同送往延边医院救治。
    在冲入水池、抢夺刀片的过程中,民警的手部被多处划伤,鞋、裤子被泥水浸泡,但及时解救了轻生男子,给了他一个重生的机会,这一切都是值得的。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出行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