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吉林省 > 延边朝鲜族自治州 > 正文

受降雪影响 长珲高速安图到延吉梅花洞隧道18辆大货车被困

发布时间:2015-02-28  来源:新文化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因受暴风雪影响,11月17日晚,在长珲高速公路延吉方向梅花洞隧道前滞留了50多辆小轿车和18辆大货车,这些车因为隧道前坡陡路滑,一辆大货车因上坡时打滑横在路中间而无法通行。省公安厅交警总队高速公路支队延吉大队的民警们和高速公路延吉管理局的工作人员连夜疏通,于昨日凌晨4时,开通逆行车道,将50多辆小车疏通离开,昨日晚16时,将18辆大货车全部疏通离开。其中被困大货车被困时间最长超过15小时。

  据参与救援的省交警总队高速公路支队延吉大队副队长陈延忠介绍,在暴风雪到来之前,高速交警就做好了准备,17日上午10时就将高速公路封闭,各个路口都封锁不允许进入。这些被困车辆是在高速封闭前,从长春方向进入高速公路的。当晚22时他们接到报警后赶到现场后发现,梅花洞隧道前有一处缓坡,斜度大概在4、5度左右,当时暴风雪已经下了一天,白天雪融化的雪水在路面地下结成了厚厚的一层冰,上面又下了新雪,结果道路非常滑,坡根本上不去。一辆大货车在通过这处上坡时,打滑,横在路中间,将道路完全封死,结果导致后来的车辆根本无法通行。车辆越聚越多,就完全被困在此处了。

  陈队长说,当时暴风雪还在继续,给救援工作带来巨大困难,连救援车辆都通行困难。大货车挡在前面,因为自重大,道路滑,想挪动相当困难,所以从梅花洞隧道走恐怕很难了。于是他们首先想办法,将旁边逆向的高速公路通开,引导50多辆小车从逆向高速公路疏通前往目的地。他们调来清雪的铲车,前面由铲车开路,后面由警车引路,就这样在大雪中开出一条路来,直到昨日凌晨4时,终于将直流的50多辆小轿车全部引导出高速公路。“大货车又长,又重,路滑,根本转不过身来,都堵在那了,所以想走也走不开。”陈局长说。

  在此期间,高速交警们挨个大货车询问,是否缺少汽油,食物,能否挨过一宿?司机们都说,汽油还够,吃的不多,晚上没事,早晨恐怕就要挨饿。于是,高速交警和高速公路管理局的工作人员联系,昨日早晨,路政工作人员给滞留在18辆大货车上的30多名司乘人员送去了包括矿泉水和面包、香肠在内的早餐。

  昨日凌晨6时,在休息两个小时之后,高速延吉交警再次来到梅花洞隧道前,对滞留在这里的18辆大货车进行救援。“主要是采用防滑料,先让铲车清雪后,下面就是冰了,洒上炉灰和盐,让冰融化,不滑。”陈队长说。

  因为经过一夜暴风雪,每一辆车前都积雪很深,所以要一辆一辆的挨个救援,所以救援工作很艰难,救援出一辆车几乎要花上半个多小时。经过10个小时的救援,一直到昨日下午16时,18辆被困车辆终于全部疏导离开,安全离开高速公路。

  高速公路交警支队延吉大队毛队长介绍,延边高速公路因为地处山区,特点是三道一站,坡道多、弯道多、隧道多,旁边还有公共汽车站,正常路况管理都很困难,遇到这种暴风雪天气,大型车辆就会发生坡道过不去,弯道拐不过来、隧道很难走的情况,所以在这种天气里,民警们都是全员上岗,随时待命,全力以赴清雪救援,保通畅。截止昨晚,长珲高速公路仍在降雪,整个路段仍在封闭中。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出行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