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浙江省 > 台州市 > 正文

台州沿海高速公路建设正在全面快速推进

发布时间:2016-03-17  来源:中国台州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记者日前从台州沿海高速指挥部了解到,截至2015年底,台州湾大桥及接线工程累计路基完成15%,桥梁完成10%,隧道完成10%。三门湾大桥及接线工程累计路基完成12%,桥梁完成12%。
  台州沿海高速公路台州沿海高速公路主要由三门湾大桥及接线工程、台州湾大桥及接线工程、乐清湾大桥及接线工程这三个部分串联而成,贯通台州6个县(市、区)。这条高速公路是《台州市交通建设规划》(2003-2020)“三纵三横三连”公路主骨架中的一纵,北跨三门湾与宁波相接,南跨乐清湾与温州相接。
  工程建设顺利推进
  台州湾大桥及接线工程TS09标承建单位人员介绍:“截至2月24日,开工已经累计完成产值34668.54万元,完成了27个主墩桩基,19个边辅墩桩基,66个引桥桩基的建设。”
  其他标段的工程进展也较为顺利。台州沿海高速公路全线共有12个标段,截至1月底,除一个标段外,其他标段的项目部、钢筋加工场等临建工程都已完成,并进入全面施工阶段。“PPP”路段的两个标段都已在2015年年底开工建设。乐清湾段也进入正常施工阶段。
  由于台州沿海高速建设里程较长,地质条件复杂,技术要求高,且台风频发,安全管理的难度较大。为了进一步加强安全管理,台州沿海高速指挥部提出了明确的管理和建设目标,以“标化工地”建设为载体,全面深化交通建设的“五化”要求。
  全国首个先招投标后谈判交通“PPP”项目落地
  其中,台州湾大桥及接线工程部分路段采用了“PPP”模式融资进行建设。根据相关方案,总长48.885公里,采用“PPP”项目的运作模式及回报机制,社会资本融资20亿元。“PPP”项目经两次公开招标,因应标单位均少于3家,按相关规定作流标处理。随后,台州湾大桥及接线工程“PPP”模式融资和部分路段施工总承包谈判小组,通过与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和腾达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谈判。最后明确由这两家单位共同承担台州湾大桥及接线工程“PPP”模式融资和建设任务。
  据悉,该项目是全国先进行招投标,再采取谈判形式落实的第一个交通“PPP”项目。
  中国台州网   作者:张维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出行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