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浙江省 > 台州市 > 正文

台州港成立“五水共治”小组制定方案效果显著

发布时间:2015-02-28  来源:交通运输部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为积极主动参与浙江省“五水共治”工作,台州市港航管理局成立了“五水共治”领导小组,并制定了实施方案和推进计划表,通过控源治水、统筹治水、从严治水、依法治水、治防结合、借势借力,形成合力,在整治长潭水库等饮用水源、打击砂石非法采集运输、封堵海上油品非法加供、规范船舶水上排污等作业行为、加强港口码头溢油应急能力建设、探索沿海和内河污染监视监测能力建设等方面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一是“保供水”力度大、效果显著,解决了台州市创建“国家环保模范城市”长潭水库水质棘手问题,获台州市董贵波副市长的重要批示。长潭水库是台州“大水缸”,承担了台州三区及部分县市的饮用水,在台州市创建“国家环保模范城市”预验收时水质问题被列为“一票否决”第一项内容。“五水共治”工作推进以来,本着“保供水”的要点,台州港航部门制定了“五水共治”实施方案和推进计划表,联合有序推进“保供水”的工作,协助担任巡航、执法等任务。同时,结合渡运公交化改革等手段逐步解决了“大水缸”水质污染问题。
    二是“治污水”思路新、辐射效应广,得到新闻媒体的广泛报道以及地方政府的认可。一方面,“绿色通道”培育清道夫,联合海事局为地方政府及涉水部门培训河道清障保洁摩托艇驾驶员培训工作,顺利开展了5期,培训了134人。另一方面,制定台州辖区水域防污染规定,利用“世界环境日”通过签证查验、公司走访、登船发放等多渠道宣传船方,进一步提高社会公众环境保护意识。同时组织“治水小分队”赴内河水域,开展河道清理行动,取得了良好社会效应,树立港航新形象。
    三是突破旧理念“防洪水”,非法采砂运输船打击力度大、效果好。台州港航部门突破旧的监管理念,多次联合当地政府、公安边防等部门建立联合行动机制,严厉打击非法采砂运输船。对严重违法违规的船舶案件移交公安边防等部门进行拘留。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出行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