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安徽省 > 六安市 > 正文

近日 六安高速交警亲自下厨为违禁客车乘客送炒饭

发布时间:2015-02-28  来源:中安在线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8月28日凌晨时分,当大多数人进入梦乡时,安徽省广大一线交警仍在坚守岗位,高速道口到处是高速交警的身影。他们挑灯夜战,护航着夜归的人们。
    8月27日,全省交警开展了整治客货车“三超一疲劳”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的统一行动。记者获悉,行动当天全省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45455起,行政拘留61人。
    长途客运车辆凌晨2时至5时停止运行等制度实施已近一年,六安高速二大队的交警每夜都坚守在长岭关省界收费道口,先后查获违反“禁行”规定的客运车辆72台次,均依法进行处罚并强制休息。同时,六安高速二大队与湖北黄陂交警大队加强勤务联合,相互把好“入口关”、“出省关”,确保道路不失管不失控。
    28日凌晨2时50分,交警潘万林、刘毅在长岭关收费道口查获违反“禁行”规定的江苏籍客运车辆,遂依法对驾驶人章某进行处罚并强制车辆在收费广场停车休息。
    3时40分,车内部分乘客陆续反映饥饿难耐,并向民警询问商店所在。长岭关收费道口位于大别山区的皖鄂两省交界处,根本没有商店。为解决乘客的饥饿问题,民警将自己备用的泡面无偿提供给了乘客,还在中队食堂当起了厨师,为乘客送上炒饭,感动了全车人员。
    S214省道与X018县道交叉路口,是通往沪渝高速十字道口的必经之路。郎溪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在该路口设立临时执勤点,抽调全部警力,每天夜间12时至次日凌晨6时在此轮流执勤,对过往营运客车进行“六必查”。 由于一些司机为了节省高速过路费,多选择从X108县道通行。凌晨时分,是该路段车流量最大的时候,也是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最多的时段,更是交警压力最大、精神最高度紧张的时刻。 28日凌晨,交警一边对车辆进行检查,一边提醒司机不要疲劳驾驶。交警的制服被汗水湿透,像是一个个“水人”。经过一夜的执勤,交警龚安海看上去很疲倦。 6个小时不停的走动,相当于步行了20公里。看到交警们忙碌的身影,很多司机都被感动了,纷纷主动停车接受检查。
    8月24日夜,暴雨侵袭蚌埠。不到2个小时,蚌埠市区延安路、淮河路、工农路等多处低洼地段积水过膝,造成交通不畅,影响出行安全。许多车辆或困在水中,或望水兴叹。夜里22时许,蚌埠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紧急启动应急预案,执行一级勤务。
    雨幕中,交警们站在齐膝的漫水路段,冒雨疏导阻塞的交通,施救被困的车辆。交警吴红兵发现一辆小客车在工农路南段困于水中,动弹不得。他察看了现场,尝试启动车辆,结果难以奏效。他不由分说跳入积水中,手肩并用,推着车辆一步一步前行。短短的十几米距离,他用了十几分钟,终于将车辆“推”出了积水,吴红兵已浑身湿透。驾驶员紧紧地握住他的手:“要不是你的帮忙,我今天就得在这等上一晚了!”
    8月27日,全省公安交警部门集中开展了整治客货车“三超一疲劳”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的统一行动,重点强化长途客运车辆凌晨2时至5时停止运行等管理制度。省公安厅厅党委委员、巡视员李成聪在交警总队总队长赵强、副总队长石常林的陪同下,赴宿州市督导工作。 全省各级公安交警部门建立夜间勤务联动机制,高速公路交警部门实行一级勤务,普通公路交警部门集中优势警力采用全天勤务安排,严查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统一行动当天,全省查处交通违法行为45455起,其中超速行驶9879起,客车超员265起,货车超载445起,疲劳驾驶611起,无证驾驶450起,酒后驾驶173起,不按规定车道行驶390起,行政拘留61人。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出行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