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安徽省 > 六安市 > 正文

六安高速上“85后”高速公路卫士

发布时间:2015-02-28  来源:中国六安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连日的大雪让济广高速成为一片白色的海洋,在这皑皑白雪中总有那么几个绿色身影格外显眼,他们神情严峻、动作敏捷,他们就是安徽六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三大队的年轻交警们。2月18日,记者深入大队记录他们一天的生活,倾听他们的苦与乐。
    吴仲,六安高速三大队一中队交警,2010年通过全省公务员考试来到六安,家住合肥的他只有轮休才能回去,一遇到恶劣天气还需要在大队长期值守,虽然才25岁,但是在他身上我们看到更多的是一份责任、沉着和朴实。
    2月18日清晨6点,小吴的对讲机再次响起,中队长要他抓紧时间起床待命,一会可能上路执勤,由于济广高速上路面积雪过深不适合车辆行驶,霍山道口不得已暂时关闭,小吴带着另一名同事来到高速公路的主线上,负责将主线封闭,并引导车辆驶离济广高速公路。
    很多过往群众对封路不理解,整个上午,小吴就在路边不停的对车辆打着手势,遇到停车询问的还要耐心做好解释,帮助规划分流路线,换了两双鞋全部都浸满了雪水,早上8点20分,一辆广东牌照的小型轿车失控,一头扎进了雪堆里,虽然人员没有受伤,但是轮胎打滑导致车辆开不出来,小吴扛着铁锹整整铲了半个小时才将车子弄了出来。
    就在小吴准备回到分流点的时候,身后又传来了一声“砰”的声响,原来两辆小车追尾了,小吴立即赶到现场,两台车子都是年后前往南方务工的人,遇到大雪封路难免心急,由于车损不大,同时也是为了节省时间,在进行简单的调查取证后,双方都同意先驶离高速再做处理。
  至上午11时许,铲雪车已经在140多公里的路段上清理出了一条车道,道口改为二级管制,接到通知的小吴马不停蹄的赶往道口进行支援,此时道口已经积压了不少排队等候的车辆,民警们要小心翼翼的指挥着车辆有序进入道口。
  已经是中午1点多了,比大队原定的开饭时间推迟了1个多小时,小吴和同事们陆续赶回了大队。“是辛苦,一上午屁股都没坐一下,真的挺累,但也很充实,有时候在道口看到有群众给我们拍照、有孩子们喊一声警察叔叔,就觉着自己没白干。”说到这里,小吴也有点动情。“很少有时间能陪陪家人,从初三开始,我已经在大队连续干了快半个月了,虽然有点想回家,但是希望能有更多的人回家。中午得休息会,2点半就要上路继续巡逻了。”回到宿舍,小吴拖着疲惫的身子倒在了床上,身边的对讲机还在嗡嗡作响……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出行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