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江西省 > 萍乡 > 正文

2013年 江西省已查处1750名“孤胆”新司机

发布时间:2015-02-28  来源:江西日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按照2013年实施的新交法规定:初次领证的驾驶人在12个月的实习期内,驾驶机动车上高速公路行驶必须有三年以上驾龄的司机陪同,否则将被交警处罚。记者了解到,今年1—11月份,全省有1750名“孤胆”新司机因此被罚。
    11月30日上午,江西高速交警直属五支队民警在兴国站口对一辆未悬挂机动车号牌的银色小型普通客车进行检查时,发现驾驶人邹某所持的C1驾驶证初次领证日期为2013年4月15日,才拿到驾驶证不到2个月,却独自一人驾驶机动车上高速公路,无持相应或者更高准驾车型驾驶证三年以上的驾驶人陪同。
   “司机心存侥幸,觉得在高速上没有交警会对自己进行检查,而且说对自己的车技也很有信心。”执勤交警告诉记者,新司机邹某因为想在高速公路磨合新车,结果没想到一出收费站就被交警逮到了。根据驾证新规,交警对邹某的独驾上高速的违法行为作出罚款200元的处罚。交警一再叮嘱他,不允许再独自驾车上高速。
    记者了解到,高速交管部门会依托高速公路收费站、出入口、服务区等进行抽查,发现处于实习期且无相应或者更高准驾车型驾驶证3年以上驾驶人陪同的,已经或正在高速公路上行驶的,都将按照驾证新规规定,对驾驶人处200元罚款,并责令就近驶离高速公路。正准备进入高速公路的,教育后劝返。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出行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