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江西省 > 萍乡 > 正文

江西高速交警五支队第十大队全力做好冬季交通事故预防工作

发布时间:2015-02-28  来源:中国高速网刘立华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为进一步做好冬季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保障群众出行环境安全、和谐、畅通、有序,江西高速交警五支队第十大队立足实际,突出队伍管理、路面管控、宣传引导、督导检查等各个重点环节,全面夯实事故预防基础,净化群众出行环境。详情如下:
  一、突出队伍管理,提高队伍战斗力。该队认真学习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通过学习交流、组织讨论等形式,强化用会议精神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际工作的能力,用会议精神凝聚警心,鼓舞士气。进一步深化队伍执法规范化建设,加强以预防三乱为主要内容的警示教育,教育民警在执勤执法的过程中严肃警容警纪,规范言行举止,处理好执法与服务的关系。同时,严格执勤装备的配备使用,严格岗前检查制度,严格落实操作规定,确保执勤执法中民警人身安全。
  二、突出交通整治,提高路面管控力。为进一步净化道路交通环境,为群众安全出行保驾护航,结合当前季节特点,该队完善应急管理措施,最大限度地屯警路面,采取动静结合的勤务模式,加大重点路段、重点时段的巡逻管控力度,提高路面的见警率和管事率,确保重点路段和重点时段不漏管不失控,增强恶劣天气等突发情况的预警能力。同时加大对重点道路交通违法行为的管控力度,保持严打严防严管严控的高压震慑态势,全面保障道路交通秩序畅通。
  三、突出宣传引导,提高群众认知力。充分发挥各收费站口、交通违法处理、交通事故处理等窗口的宣传作用,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和标语、摆放交通安全宣传板、播放交通安全宣传警示片等形式,强化对广大司乘人员及办事群众的交通安全知识的宣传。同时,组织民警深入企业,开展送法上门宣传,重点对客运车辆驾驶人广泛宣传交通法律法规、交通安全常识。并借助电视、报刊、网络等新闻媒体平台,加强交通安全宣传,扩大宣传教育的覆盖面,曝光典型案例,增强广大交通参与者的守法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
  四、突出督导检查,提高队伍执行力。严格落实“管段勤务”支队,实行大队领导“分包责任制”,每名大队领导不定期到分包路段检查督导,对民警的警容警纪、言行举止、路面见警率和民警管事率等进行检查,并采取日常检查和突击检查相结合的措施,进一步强化各大队的重视程度,切实增强民警的责任意识和使命感,保障路面管控到位,全面构建路面管理长效机制,确保群众出行环境和谐、畅通。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出行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