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江西省 > 赣州市 > 正文

近期江西省寻乌高速交警第十大队努力做好恶劣天气交通安全管理

发布时间:2015-02-28  来源:中国高速网赖江群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进入12月以来,辖区高速公路多次出现大雾,给行车带来严重的安全隐患。江西寻乌高速交警第十大队为了保证路面良好行车环境,紧密结合当前实际情况,积极采取相应的具体措施,切实加强了道路交通执勤执法工作管理,有效遏制恶劣天气交通事故的发生,从而维护辖区交通安全秩序的良好局面。
  一、提高安全意识,加强自身防护。大队十分重视当前道路交通安保,紧密结合当前道路交通秩序综合整治,进一步完善勤务制度,要求全体民警充分认识加强恶劣天气路面管控的重要性。大队要求全体民警在雾区,低能见度执勤或事故现场处置时必须穿着警用反光背心,一律开启警灯和应急灯,并严格按照规定设置隔离锥筒,同时在现场远端进行预警,提高安全执法意识,切实保护好自身安全,防止意外事故发生。
  二、严格落实责任,严查严纠违法。为切实做好当前大雾天气道路交通安保工作,有效预防交通事故的发生,大队尽最大限度地把警力摆在路面上,科学安排勤务,加强对重点路段、时段的管控。并紧密结合冬季交通安全的特点,严查无证驾驶、酒后驾驶、客车超员、超速、货车长期占道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进一步提高路面管控能力和违法行为的查纠率,最大限度地震慑和警示交通违法人员,全面提高遵章守法的自觉性。
  三、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舆论氛围。大队以冬季道路交通安全宣传为主题,利用因大雾高速公路关闭滞留的驾驶员进行安全教育,重点宣传冬季道路交通常识和冬季雾雪恶劣天气下出行注意事项,提高交通参与者冬季交通安全意识,并及时告知驾驶人辖区高速公路路况和交通管理措施。
  四、加强值班备勤,确保信息畅通。大队严格落实24小时领导带班和值班备勤制度,落实夜间2、4、6时一呼通调度要求,保证通讯畅通,并要求全体民警保持手机24小时开机,做到一呼百应服从指挥。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出行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