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江西省 > 赣州市 > 正文

江西:寻乌高速交警第十大队强化客货运车辆管理积极备战2015年春运工作

发布时间:2015-02-28  来源:中国高速网谢翌旺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随着羊年春节的步步临近,2015年“春运”也即将拉开帷幕。为切实做好客、货运输车辆管理工作,夯实高速公路安保重要基石,保障“春运”工作的顺利开展,江西寻乌高速交警第十大队周密部署、未雨绸缪,采取多项有力措施不断推进客、货车辆安全隐患排查整治。
  一、缜密部署,定下基调,全力推进工作。大队积极落实支队《2014年省管高速公路春运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方案》文件精神,迅速召开警务会议,强调“春运”安保的重要意义,要求全体民警提高思想认识,以“双超”整治等近期专项工作为契机,加大高速公路进出客、货运车辆检查力度,及时排除事故诱发因素。同时,大队进一步细化工作分工,将任务、措施层层落实到每位民警头上,实行交通安全管理责任制,要求民警紧扣敏感车型及驾驶人的安全管理,强化控制力度,最大限度减少辖区漏洞,务必保障群众春节期间出行的交通安全。
  二、抑制违法,严格处罚,保证行车安全。大队科学调整勤务、优化警力安排,严查超员、超速、超载、疲劳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对重型货车、7座以上客车等做到逢车必查、逐车登记,确保管理不失控。一是大队继续按照“动静结合”思路,采取流动巡逻与定点检查相结合的执勤方式,有效突出对重点车辆、驾驶人的源头管理及对重点路段、时段的巡查力度,及时发现交通违法行为并予以消除;二是大队加大科技投入力度,督促上路民警认真使用执法记录仪、移动警务通、车载摄像仪等设备辅助执法,积极打击各类典型违章,努力提高执法效率;三是针对春运期间易发超员现象,大队强调规范执法流程,要求发现超员客车一律实行卸客转运,并对违法驾驶人坚决顶格处罚、落实抄告,做到“违法处罚到位、行为消除到位、安全教育到位”。
  三、强化源头,落实制度,消除隐患苗头。为应对“春运”压力,大队依托车辆户籍化管理制度,通过信息平台梳理名单,多次对辖区寻乌各物流公司、会昌车站等运输企业上门指导,详细抽查GPS记录、行车日志等资料,切实做好源头管理。同时,大队为落实客、货运车辆与驾驶人的安全监管制度,就去年辖区内违法、事故统计情况向企业进行了通报,督促对方履行主体职责,做好对存在交通违法记录的驾驶人的专门教育,并且未参加年检或有安全隐患的客、货车辆要立即整顿,否则不能参与“春运”。
  四、强化宣传,普及教育,提高安全意识。大队继续围绕文明交通行动计划、“五进”等重要工作,多管齐下、创新方式,加大“春运”前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力度。一是大队组织民警深入运输单位,与驾驶人开展面对面的教育工作,通过发放交通法规资料、举行安全座谈会议等方式,不断提升客、货运驾驶人的遵纪守法意识,确保他们文明行车;二是利用电视台、广播、微博、微信等宣传媒介,大队积极向社会各界告知“春运”安全的重要性,大力普及客、货运车辆超员、超速、超载、疲劳驾驶的危害后果,鼓励群众监督违法、踊跃举报,发挥社会共建作用;三是大队在驻地内服务区、收费站、社区街道等人流密集场所开展宣传活动,组织民警广泛设置横幅、展板、挂画并播放教育视频,努力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让“春运”预备工作效果事半功倍。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出行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