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山东省 > 潍坊市 > 正文

五一高速免费 明天下午潍坊高速或现首个车流高峰

发布时间:2015-02-28  来源:潍坊新闻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今年五一假期,高速公路将继续对7座及以下小型客车实行免费政策,免费时段从5月1日零时到5月3日24时,以车辆通过收费站出口车道时间为准。据高速公路管理部门工作人员分析,虽然免费时段从5月1日零时开始,但第一个车流高峰会出现在4月30日下午。出行的市民如果在免费时段结束前还没下高速,可提前就近选择收费站驶离高速公路,领取通行卡后再驶入高速公路,这样可以最大限度地享受国家优惠政策。此外,有六种方式可以随时查询山东高速公路路况信息。

        7座及以下小型客车

        免费通行

        5月1日0:00—5月3日24:00

        六方式可查路况信息

        ●山东交通出行网

        http://www.sdjtcx.com

        ●山东交通出行新浪微博

        http://e.weibo.com/sdjtcx

        ●智能手机客户端

        “山东交通出行”

        ●山东高速集团服务电话

        96659

        ●省交通运输厅公路局路政服务电话

        96660

        ●山东高速出行服务微博

        http://weibo.com/u/2466827821

     今年五一假期高速公路将继续对7座及以下小型客车实行免费政策,免费时段从5月1日零时到5月3日24时,以车辆通过收费站出口车道时间为准。高速公路管理部门将于4月30日和5月3日21时至24时向小型客车发放通行纸卡。免费期间,收费站免费车道对免费车辆不发卡直接抬杆放行,已领取通行卡的车辆需在出口缴回IC卡或纸卡。

        “虽然免费时间从5月1日零时开始,但因为部分市民急于出游或者回家,第一个车流高峰会出现在4月30日下午。5月1日早上一直到中午,应该也是一个车流高峰,这段时间车流比较密集。另外一个高峰期为5月3日下午,由于有的驾驶员赶时间,这个时段可能出现超速情况,容易引发交通事故,并造成堵塞。”山东高速济青分公司潍坊管理处工作人员谭建伟说,根据以往的经验,就青银高速潍坊段来说,5月1日当天东行的车辆应该会比较多,5月3日估计西行车辆会比较多。

        假期车流量大,新手练车技别上高速

        “五一小长假,市民出行主要以短途为主,值得注意的是,新手(拿到驾照一年内的驾驶员)开车上高速公路必须由持相应或者更高准驾车型驾驶证三年以上的驾驶人陪同。因为清明节期间,青银高速潍坊段发生了多起事故,以追尾居多,这些驾驶员中有不少是新手。高速公路免费时段,一些新手觉得可以利用这个机会在高速公路上练练驾车技术,但节假日期间车流量大,一旦遇到突发情况,一些新手很难处置。”谭建伟说,当车辆在高速公路上行驶出现故障时,一定要把车辆移到紧急停车带或路肩上,不要停在行车道上,也不要让车上人员在行车道上停留,应立即打电话通知交警或高速公路管理部门。

        谭建伟还提醒,5月1日零时前驶上高速公路并领取了高速公路通行卡的车辆,请在驶离高速公路时将通行卡交还给收费站的工作人员。若在免费时段结束前车辆还没下高速,请提前就近选择收费站驶离高速公路,领取通行卡后再驶入高速公路,这样可以最大限度地享受国家优惠政策。记者 陈怀禹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出行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