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山东省 > 烟台市 > 正文

烟台市将规划建设智慧交通 机场高速将先行先试

发布时间:2015-02-28  来源:大众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记者从1月29日召开的烟台市公安交通管理工作会议上了解到,2014年烟台交警共查处交通违法298万起,平均每天8100余起;查处酒后6549起、醉酒345起,同比增长19%、248%。2015年,全市交警部门将把高速公路、国道省道、农村道路纳入重点管控,重点查处危化品运输车、客车、货车、渣土车、校车、面包车违法,在高速公路大力推行客车、货车分流行驶。
  2014年,全市共增设隔离护栏22.5公里、信号灯百余个,整改危险路段30处。全市共查处黄标车闯禁行3.8万起,治理淘汰黄标车60230辆。全市共查处交通违法行为298.7万起,同比增长41%,查处酒后6549起、醉酒345起,同比增长19%、248%;行政拘留1506人,同比增长33%;因涉嫌交通肇事罪立案928起、刑事拘留504人,终身禁驾101人。侦破交通肇事案件854起,侦破率达97.4%,抓获网上逃犯79名。
  在利用高科技方面,全市交警新增卡口45处、电子警察43处、监控204处,利用执法设备抓拍违法行为251万起,非现场执法率达到85%。2015年,交警部门将对全市智慧高速交通建设进行规划设计,计划先期以机场高速为试点,设计建立可变限速、抓拍一体的机场高速智慧管控系统。
  2014年,烟台市14个交警大队均开通微信,在全省率先实现“双微”平台全覆盖,“烟台交警”微信平台影响力位列政务微信全市、全省第一。
  新的一年烟台市交通管理工作面临诸多挑战,全市机动车、驾驶员数量分别达到184万辆和201万人,均位列全省第四,其中私家车就达到了110万辆。平均每年新增驾驶员10余万人、新注册机动车17万辆、新增道路千余公里,其中大中型客货车等重点车辆驾驶员13万人。
  还有很多司机的法制意识淡薄,2014年因超速、酒后、无证、逆行、闯红灯等严重违法行为导致的交通事故占全部事故的66.5%。2014年,全市平均每天查处交通违法8100多起,驾驶证被记12分有8972人,5次以上交通违法记录有4.7万人、10次以上达到1.2万人。
  完善农村平面交叉口黄闪灯、减速带等交通设施
  2015年,全市交警部门将把高速公路、国道省道、农村道路纳入重点管控,特别是春节期间,对易积雪结冰的重点道路,及时发布预警和交通分流提示。
  重点查处对象是危化品运输车、客车、货车、渣土车、校车、面包车的严重违法行为,一律按照顶格处罚的原则,消除违法的同时,全部抄告所属单位和相关监管部门。
  春节期间,在城市道路上,严查酒驾、毒驾、渣土车野蛮驾驶、涉牌涉证等违法行为。农村地区严查面包车超员、农用车违法载人、酒驾等违法;高速公路上严厉打击大货车违规占道、客车违反夜间停运规定、黄标车闯禁行、强超强会等违法。
  在部分新建路段和农村地区还存在一些交通设施不完备的情况,2015年,交警部门将实行危险路段、事故黑点的排查、挂牌督办,对农村平面交叉口及重点路段安全隐患进行彻底清查,完善黄闪灯、减速带、标志标线等安全设施。
  会同交通、安监、教育行政部门,全面整治客货车、危化品运输车、校车、渣土车等车辆和司机隐患,进行全面彻底的大清查。
  在高速公路大力推行客运、货运分流行驶,使客车和货车分道行驶,有效降低事故发生机率。推进道路中央隔离护栏设施建设,进一步完善四车道以上公路、六车道以上城市道路中央隔离护栏设施逐步向城外环路延伸。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出行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