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山东省 > 烟台市 > 正文

烟台市公路通车里程达1.7万公里 高速公路突破500公里

发布时间:2015-02-28  来源:胶东在线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1984年,山东烟台市被确定为首批14个沿海开放城市时,全市的公路通车里程仅有4103.2公里,截至2013年底,全市公路通车里程达17024.3公里,增长近13000公里。烟台的高速通车里程从“零”起步,2013年底达到507.2公里,居全省地级市第二位。

  烟台首条高速公路于1995年4月19日开工建设,即轸(格庄)八(角)高速公路,也叫烟台绕城高速公路,全长45.8公里。1997年12月1日,烟台绕城(即轸格庄至八角)高速公路轸格庄至黄务段建成试通车。该路段东连烟威路,西接烟青一级路,长9.8公里。到1998年9月29日,烟台绕城高速公路建成通车,为双向4车道,设计时速120公里,投资9.85亿元。该路东起轸格庄立交桥、西北接八角规划港,全长45.8公里,与9条国、省道连接。

  烟台绕城高速公路是烟台的环城"大动脉",也是国家“两纵两横”大通道的组成部分。它直接将烟威高速公路、国道204、国道206烟蓬一级路、威乌高速公路、同三高速公路连接成网,担负着胶东半岛沿海各主要城市以及半岛北部港口群疏港通道的作用。烟台绕城高速公路全线设有六处收费站,分别为莱山、杜家疃、崇义、东厅、古现、八角。

  2002年,烟台建成通车的主要有同三高速公路和绕城高速公路,通车里程为200.1公里。到2003年,包括连接线在内全长216公里的威乌高速公路烟台境,以及青威路二期工程建成通车,全市高速公路通车里程突破300公里大关。市公路局工程科副科长王春光介绍,当时从烟台市区到达各县市区行政中心所在地“两小时互联通道”实现,除长岛县之外的12个县市区境内都有高速公路,烟台实现了“市市通高速”。

  2006年,烟台高速公路通车里程突破400公里大关,达到425公里,居全省地级市第一。2012年1月9日,烟台港西港区、莱州港区疏港高速公路建成通车,烟台市沿海主要港口与高等级公路实现“无缝”。2013年底,烟台高速公路通车里程突破500公里大关,达507.2公里。

(记者王向荣)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出行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