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河南省 > 周口市 > 正文

蛇年春节期间 周口市区六万多辆车免费走高速公路

发布时间:2015-02-28  来源:河南省人民政府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随着蛇年春节假期的结束,周口市民生活回归常态。在春节假期里,让有车一族高兴的是,2月9日至15日小轿车可免费通行高速公路。2月17日,记者从周口高速公路交警支队了解到,春节7天假期里,市区3条高速的3个站口,出入车辆达166065辆,与去年“十一”高速免费通行时的出入近19万辆车相比,有所下降,市区有65498辆小轿车享受了免费“大餐”。

  众所周知,此次是第二次实行“七座以下小客车免费”政策。虽然免费通行政策导致高速公路车流量大增,但数据显示,市区出入高速总体数量比首次高速免费通行时有所下降。2月9日至15日,大广高速周口东站入站车辆为12791辆,出站车辆是14026辆;商周高速周口北站入站车辆为20040辆,出站车辆是24296辆;宁洛高速周口站入站车辆是49042辆,出站为45870辆。也就是说,春节放假期间,周口市区3条高速3个站口出入车辆总数达166065辆。“在这16万多辆车中,私家车占到80%,在周口市区出站轿车总量达6.5万辆、入站轿车6.7万辆,也就是说有6万多辆小轿车享受了免费‘大餐’。”高速交警支队民警说。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春节放假期间,市区一些私家车车主多是选择“走”高速走亲访友。在市区某单位上班的王先生在农历大年初二这天到项城走亲戚。“平常去项城都是‘走’国道,放假期间高速免费因此就‘走’高速了。”王先生说。受访的大部分车主表示“能走高速,决不走国道”。“一般农历大年初二到初四是市民走亲戚的高峰时段,市区私家车上高速会比较集中,而且多是早出晚归。”高速交警支队民警说。

  2012年“十一”高速首次免费通行,周口市区的高速站口出入车辆达188949辆,而今年春节期间高速免费,周口市区高速站口出入车辆是166065辆。交警分析说:“首次高速免费,大家对免费的热度比较高,再加上‘十一’是旅游的旺季,所以在‘十一’选择出行的人比较多。而第二次高速免费正值过年,出行的人员一般都是回家过年或是走亲戚。过年‘不出门’的市民也有不少,因此这次高速免费没有上次的车辆多。”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出行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