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湖北省 > 十堰市 > 正文

盗窃多省高速公路保险柜 只为赌博和情妇

发布时间:2015-02-28  来源:荆楚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2012年2月3日一早,郧十高速公路(郧县至十堰)一个标段的工作人员发现,该项目部财务室的2个保险柜被人抬走,4万余元现金被盗。郧县警方赶到现场时,发现该标段的财务室大门被撬坏,嫌犯从2楼将2个保险柜抬到1楼,撬开盗走现金。2月23日,警方又接到“郧十”高速公路另外几个项目部的报警电话,称保险柜被撬,现金被盗。20天内,郧县境内连发四起盗窃保险柜案件,且全部针对高速公路项目部财务室,引起该县警方高度重视,立即成立专班展开侦查。
    通过调查,警方发现作案嫌疑人在三人以上,作案手法熟练,极有可能是专门撬盗保险柜的“职业班子”。另悉,2月24日,与郧县相邻的河南卢氏县也发生了保险柜被盗案。
    为此,湖北警方多次赶赴河南、山西、湖南等地调查,并锁定了系列案件的主要犯罪嫌疑人:湖南桑植县人黄某。警方通过调查发现,黄某很少回家,但黄某在张家界市区有一个情妇,其很有可能躲在情妇家中。5月9日,郧县民警赶到黄某情妇家的楼下蹲守。
    次日,一穿短裤的男子从楼上走下来,经现场比对,该男子与嫌疑人长相接近。民警悄悄跟踪该男子,来到一家麻将馆。此后,在当地警方的协助下,郧县警方在该麻将馆将短裤男抓获,经审,短裤男交代,他正是警方要找的黄某。
    现警方查明,前年7月2日,甘肃兰州到定西一在建高铁工程项目部发生一起撬保险柜盗窃案,价值30余万元的现金被盗。该案引起了公安部重视,事发地警方先后将多名涉案人员抓获,唯有黄某漏网。逃亡路上,偷盗成性的黄某并未收手,而是伙同他人,开车流窜至甘肃、河北、山西、湖北、河南等多地,采用撬门撬盗保险柜的方式疯狂作案15起,涉案金额80余万元。
    据介绍,今年39岁的黄某,初中毕业后,打过工,开过黑的。一次,一名盗窃保险柜的不法人员找到他,请他帮忙开车,作案得手后,对方给了黄某一定提成,黄某从此走上了一条不归路。
    黄某被押解回鄂途中,曾感叹说,这几年来,很多地方的警察都到他老家抓过他,自以为躲在情妇家很安全,结果还是被发现了。据悉,黄某有家室,下有两个孩子。每次偷来的钱,一部分给情人花销,一部分在打麻将时输掉,很快便挥霍一空。
    办案民警介绍,以黄某为首的该犯罪团伙,人员不固定,先后有20多人分次参与其中,作案流动性大。每次作案前,他们一般会通过网络或电视,寻找国内哪些地方有在建高速公路,就开车到现场踩点,伺机作案。作案时,一般为3人组合,一人在车上接应,另外两人快速用洋镐、起子等工具行窃后驱车逃离,若盗得笔记本等贵重物品,则拿到一些店内贱卖。
    如今,身在看守所的黄某显得比较平静。他表示,自己的行为对不起家人。他说,此前几天,家人得知他被抓后,赶到郧县给他送衣服和钱,他感到很愧疚。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出行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