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湖北省 > 十堰市 > 正文

湖北郧西县高速公路沿线建千亩核桃示范园

发布时间:2015-02-28  来源:湖北新闻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2012年7月30日,湖北省十堰市下辖的郧西县委常委、副县长金善朝带领福银高速公路沿线四个乡镇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和林业部门负责人一起对沿线核桃基地建设进行调研,确定今年将在沿线建设千亩以上核桃高产示范园。
    今年秋冬季,该县造林和林业产业建设将围绕“两路”建设“两带”,即重点围绕福银高速公路和郧漫路沿线,在山上部较陡区建设生态景观林带,在山腰缓坡地建设以核桃为主的经果林带,景观林建设将继续推行公司承包造林模式。

  核桃示范园建设将采取“政府+公司+农户”的方式推进,即由政府引导,组建核桃专业合作社,聘请有管理能力的核桃专业公司进行承包造林、管理,通过四年的管理,使核桃进入初产期后再交回农户或合作社集中管理,实行股份合作制,林业局根据专业公司的管理情况按4:2:2:3分期支付苗木和管理费。示范基地将对已造的基地进行换种、嫁接改造升级,采取修剪定型、施肥、病虫防治等科学管理,对新造基地将进行科学规划,高标准建园。

  当前,该县正在对示范园建设进行规划设计,筹备成立由县分管领导任组长、相关部门负责人和乡镇主要领导为成员的千亩核桃示范园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建相应的工作专班,林业局还将成立核桃研究所,以指导全县核桃产业建设顺利实施。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出行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