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湖北省 > 襄阳市 > 正文

路政员在车祸现场疏导交通时遇难 枣阳发放51万褒扬金

发布时间:2015-02-28  来源:荆楚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失控半挂车冲入交通事故管制现场,正在疏导交通的枣阳籍路政管理员张林不幸遇难。25日,枣阳市民政局为张林烈士的遗属发放烈士褒扬金51.5万元。

  张林是湖北襄阳下辖的枣阳市杨垱镇李庄村八组人,1980年12月出生,2003年10月退伍被招入老河口市公路管理局雷祖殿收费站工作,2009年10月进入鄂西高速公路管理处担任路政外业管理员。2010年5月9日上午9时许,沪渝高速公路恩施往宜昌方向发生交通事故,鄂西高速公路路政管理员张林等人赶到现场疏导交通。

  其间,前方交通疏导员通过对讲机传来紧急信息:一辆半挂车刹车失灵,马上要冲入事故管制现场!张林不顾个人安危,冒着生命危险迅速指挥事故现场司乘人员疏散,后因躲闪不及而不幸遇难,时年仅30岁。

  2013年8月,张林被省政府追认为烈士。根据《烈士褒扬条例》规定:国家建立烈士褒扬金制度。烈士褒扬金标准为烈士牺牲时上一年度全国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30倍。本月25日,枣阳市民政局为其遗属发放了这笔褒扬金。据悉,这是自2011年8月1日《烈士褒扬条例》施行后,该市发放的首笔烈士褒扬金。

来源:楚天快报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出行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