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湖北省 > 襄阳市 > 正文

湖北高速境内货车轮胎自然 榔坪所10分钟迅速扑灭

发布时间:2015-09-07  来源:湖北省交通运输厅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9月5日下午,一辆宜昌籍货车发生自燃,幸得鄂西高速榔坪所工作人员救助,及时扑灭火险,未致酿成大祸。
  当日下午3点18分,一辆鄂E牌照的白色货车在榔坪站出口4号道下站,该车进入车道时轮胎突然爆破,不一会儿左前轮胎浓烟滚滚,随即爆燃起火,现场情况十分危急。
  当班收费员发现此情况后,第一时间上报监控员和值班领导。面对突如其来的车辆起火事件,管理所立即启动《榔坪所突发事件安全保畅应急预案》,水电工万荣洲迅速拿起灭火器前往事故现场,跑至起火车辆旁帮助司机灭火,其他工作人员则及时疏导后方车辆防止拥堵,有序地引导车辆驶到安全区域,并在事故车辆后方20米处放置反光锥筒,防止二次事故的发生。同时,利用水管、水桶等灭火工具协助灭火。经过现场人员的奋力扑救,火势在10分钟后被成功扑灭,未造成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收费站秩序也在短时间内恢复了正常。
  此次车辆轮胎自燃事故由于发现及时,处理得当,避免了更严重的事故发生,检验了管理所应对突发事件的实战能力,也更好地锻炼了队伍,积累了实战经验。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出行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