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湖北省 > 荆门市 > 正文

近日 湖北召开全省高速公路建设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5-02-28  来源:湖北省交通厅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一、湖北省高速公路建设的基本情况

  从1993年汉宜高速公路建成通车至今,通过20年的艰苦努力,湖北省共建成高速公路4007公里,形成“四纵四横一环”骨架高速公路网,覆盖全省除神农架林区以外的全部市州,与每个相邻省市都有两条以上高速公路通道。当前,全省在建高速公路43条,建设规模达2496公里。今年上半年,还将有5条高速公路开工建设。按照规划目标,到2015年,高速公路通车里程将达到6500公里,与“十二五”末广东省的建成目标6500公里和河南省的建成目标6600公里基本相当。

  湖北省高速公路建设能有这样的局面,的确来之不易。

  一是省委省政府对高速公路建设高度重视。为了加快高速公路建设,省委省政府采取了一系列重大措施。

  二是各市州政府勇于担当。为了筹措高速公路建设资本金,咸宁、武汉、黄石等市组建地方交通融资平台;咸宁、荆州、襄阳、黄冈等各市州营造良好招商环境,成功引进大型央企。

  三是省直各部门大力支持。省发改委、省国土资源厅、水利厅、环保厅、林业厅、金融办、重点办等都按照各自职责,竭尽所能地为高速公路建设创造良好条件。

  四是交通系统自身也做出了艰苦努力。在规划方面,经过艰苦努力,争取交通运输部支持,在国高网调整方案中湖北省新增里程约1870公里,新调增里程位居全国前列。已建和在建的6504公里高速公路中,国高网里程已达4900公里,占总里程的75%,累计争取交通运输部高速公路建设补助资金237亿元。全力加快前期工作,为项目开工创造条件。省交投公司自成立以来,不负重托,艰苦努力,在筹融资和建设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在筹资和建设方面都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借此机会,向省政府领导、向省直相关部门、市州政府和相关单位的领导和同志们表示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出行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