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湖北省 > 荆门市 > 正文

1月11日 唐元暗访湖北荆门市治超工作

发布时间:2015-02-28  来源:湖北省交通厅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1月11日,湖北省交通运输厅唐元副厅长在省公路局、厅运输处、法规处、监察室相关负责人的陪同下,对荆门市掇刀区团林治超站和钟祥市双沟治超站进行了暗访和检查,对存在的问题作了指示并提出改进要求。

  唐元一行实地检查了掇刀区团林治超站和钟祥市双沟治超站治超工作开展情况。在掇刀区团林治超站,唐元仔细询问了路政治超人员的工作时间及治超工作情况,查看了治超台账记录,并到磅房了解车辆称重信息等。在了解到团林治超站站长刘勇在工作途中因车祸受伤,脸上缝了200多针,在医院休养半个月时间,就回到工作岗位上时,唐元指出,全省路政工作人员要学习这种工作敬业的精神。同时,他也指出,公路部门要关心治超人员的生活、福利、人身安全等状况,并对工作人员进行了慰问。

  在钟祥市双沟治超站,唐元查看了车辆检测数据及车流量,了解有无闯站及闹事现象发生。他要求要加强与企业的沟通与协调,特别是加强对煤矿、砂石料场等重点源头的监管,形成治超工作的常态化。

  通过检查,唐元对荆门市开展治超专项整治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作了指示。
    一、要坚持“政府主抓、部门联动”的治超工作机制。各级政府是治超工作的责任主体,各级交通主管部门要主动向当地政府汇报,争取支持,做好牵头工作。
    二、要保持路面治理的高压态势。充实执法人员力量,并加强与公安交警的配合。
    三、要加强源头治理工作力度。联合工商、质监等部门,切实履行好源头监管的职责,制定工作方案并抓好落实,坚决制止违法装载行为。
    四、要创新手段强化科技治超。要总结和推广好的经验和做法,联合公安交警进一步加大对违法超限超载车辆驾驶员的处罚力度,用技术手段提高治超工作科学化水平。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出行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