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湖南省 > 怀化市 > 正文

近期 怀化高速专项治理车辆通行费征收环境成效显著

发布时间:2015-02-28  来源:怀化新闻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湖南全省高速公路车辆通行费专项治理工作开展以来,怀化管理处积极响应省交通运输厅、省高管局的号召,快速反应,积极部署,召开专项治理工作会议,制定了详细的打击逃费车辆方案,因地制宜,突出重点,精心组织;处属各收费站强化措施,主动出击,针对强行冲关、倒换通行卡、假冒“绿色通道”等不同的偷逃通行费方式采取不同的措施予以严厉打击,积极联系所在地人民政府、公安机关、交通局以及高速交警给予密切配合,路政、桥隧也积极投入专项治理工作之中,编织了怀化高速收费环境专项治理的“天罗地网”,治理成效显著,捷报频传。
    7月3日22:30分,怀化南收费站X02收费车道。一台无牌黑色丰田小车紧跟前车,被正在车道巡查的收费班长张楚发现。凭着多年一线工作经验,他察觉此车有冲关逃费嫌疑,他走到电动栏杆外,示意己经缴费的前车配合车速开慢一点。果不其然,黑色无牌丰田小车加紧油门冲了出来,正好被拦截在了电动栏杆外的车道里。该站站长第一时间联系了怀化市鹤城区城南派出所民警,将冲关司机带到派出所调查。经调查,司机冲关逃费事实清楚,证据确凿,根据相关法律法规,该司机被处以拘留两天的治安处罚,并补缴了121元通行费。
    7月8日上午,一台车牌为湘NE2105的微型厢式货车倒卖通行卡,半小时内两次从中方收费站下高速,被工作人员成功识破。当天上午08:06,湘NE2105从X03车道下高速,司机对收费员沈湘雅说通行卡丢失,并告诉她自己是从安江收费站上高速,经监控室查询该车确系从安江站上来,便让司机补偿35元卡费后离开。08:34,该车又从中方收费站X03车道下高速,所持通行卡信息显示从安江收费站上高速。半小时内两次从安江站上来,又两次从中方站下高速,沈湘雅觉得此事蹊跷,遂将此事上报监控室。
    监控班长刘旭查看录像资料后,发现该车第一次在X03车道下高速几分钟后,于08:15分又从发卡道领卡上高速。于是查看近段时间中方站所处理的换卡车辆案卷及录像资料,发现有几台换卡车司机所持通行卡信息显示,在入口站领卡上高速的都是一台微型厢式货车,虽然每次领卡时变换牌照或取下挂牌,但凭车辆外貌特征可以判断,就是眼前这台微型货车,经常往返安江和中方收费站之间,领卡后卖给长途重型货车,谋取暴利。
    收费站工作人员正准备联系派出所出警执法,该车司机感到事情败露,便弃车逃走。目前此案已移交派出所,警方正在进一步取证调查。
    7月9日,同样在怀化管理处土桥收费站,根据一台蓝色货车的后箱的车牌号白色喷漆“赣K57196”的线索,收费人员发现其在高速公路各收费站上下领卡实施套牌倒卡的违法行为。当天,该车在经兴隆收费站时被查获。
    7月10日17:50分,一台车牌为贵C75886的大货车驶入新晃收费站X09车道,车辆通行十分缓慢且明显异常,收费员李明的第一反应是该车存在“猫腻”,于是立刻出亭到车后检查,发现有一人站在车厢隐蔽位置,趁着收费员不注意时,在车辆通过计重设备时往车底垫了钢板。李明立刻上报监控室,稽查班长罗锋迅速赶至收费现场,暂扣这辆货车并没收了这块约一米长的钢板。在确凿的证据面前,司机承认了“垫钢板”的事实。
  
  随后,车辆重新过磅,货车实际重量65.66吨,而“垫钢板”的重量为45.19吨,共追缴通行费1006元。
  
  7月10日07点02分,一台牌照为桂CJ5823的重型半挂车在怀化西收费站下高速,当班收费员发现此车在过磅过程中形迹可疑,立即要求司机进行复磅。复磅后的车辆载重重量与前次相差较大(前次35.78吨,后次57.18吨),当班班长马上使用挡车器对车道进行封闭,并用手电筒对车身进行全方位检查,后在车辆轴承隐蔽处发现液压装置,确定了司机使用液压装置进行逃费的违法行为,责令其补缴通行费374元(应缴通行费1007元)。
  由于芷江县境内的沪昆高铁正在建设,每天经过芷江收费站的运沙车均有十数台之多。部分不法司机采取跳磅、反复称重等方式逃费,更有甚者恶意堵塞车道。该站联合路政、交警、公安机关等部门,成立专项治理小组,形成治理运沙车辆的合力,采取人员轮流蹲守收费一线的方式对运沙车辆进行监督、劝导,遇到司机恶意堵塞车道的,按照相关规定进行拖车等严肃处理。一周内治理运沙车辆三十余台。经过治理,此类车辆均已“安分守己”,按章缴费。
  上述所采撷的片段只是怀化管理处车辆通行费征收环境专项治理工作的一部分。该处自全省专项治理工作开展以来截止到7月11日,查处各类逃费车辆55辆,补缴通行费54959元。效果明显,成绩喜人。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出行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