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广西壮族自治区 > 河池市 > 正文

广西河池市为高速公路隧道添加“安全锁”

发布时间:2015-02-28  来源:河池网-河池日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为预防和减少隧道交通事故,加快提升隧道安全运行管理水平,5月8日,河池市安监、交警、路政和河池高速运营公司等部门联合启动“高速公路隧道安全专项治理行动”。
  河池高速运营公司所辖六宜高速公路路险、坡陡、弯急,桥隧比例高,且常伴有低温冰冻,特别是六寨至河池路段桥隧比例高达24.61%,隧道安全畅通成为高速公路运营管理的重点和难点。六宜高速公路通车近2年来,交警、路政等部门与运营公司联手采取了压缩车道、洗刨隧道路面、增设减速带、设区间测速等多项措施,隧道内交通事故明显减少,取得了初步成效。今年前4个月,河池高速运营公司所辖路段交通事故同比下降16.9%,隧道交通事故同比下降44.4%。但由于六宜高速穿行在崇山峻岭间,加强隧道安全依然需要各部门联手监管,为高速公路隧道添加“安全锁”。  
  为确保高速公路隧道交通更安全,各部门达成了3点共识。抓共建,针对六宜高速沿线隧道多,把隧道安全畅通当做破解交通安畅的难点和突破口,共享资源,克难攻坚;建机制,把隧道安全管理专项治理活动打造成为共建平安高速的长效机制,作为一项长期工作来抓,确保高速动脉安全畅通;强意识,把隧道安全管理专项治理活动打造成为群众满意的平安工程,增强安全意识,为车辆的快捷、安全出行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河池市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切实加强与各职能部门的协作配合,强化安全“红线”意识,坚持边查边改边治,坚持短期整改与建立长效机制相结合,积极发挥职能作用,大力加强排查治理力度,深入开展专项整治,全力打造“平安交通”,为群众出行创造更加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据悉,本次专项整治活动分为隐患排查、隐患整治、总结表彰3个阶段,从5月1日起至7月31日,为期3个月。

(河池日报记者 高东风 通讯员 甘艳 韦连海)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出行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