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贵州省 > 毕节地区 > 正文

近日 贵州境内黔大高速公路重点控制性工程有序推进

发布时间:2015-02-28  来源:贵州在线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近日,贵州省境内黔大高速公路重点控制性工程西溪河特大桥目前已经完成左7右8号主墩、左9右10号主墩全部32根桩基的开挖。西溪河特大桥是黔大高速公路重点控制性工程,该桥梁左幅全场1279.6米,右幅全长1319.6米,全桥桩基共166根。为确保按时完成施工任务,贵州黔大石东高速投资建设公司加大资金投入和管理力度,在黔西岸和大方岸分别建设完成了大型钢架集中加工场、混凝土搅拌站和砂石料加工场各一座,为下一步的施工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黔大高速(黔西至大方)的主线起自黔西城南的石板桥,止于大方城北的东关乡,途经黔西县林泉镇、红林乡,在两县县界西溪河特大桥跨河后至大方县境内,经黄泥塘镇、羊场镇、六龙镇、大方镇、止于大方县东关乡,与杭瑞高速公路交叉。主线建设里程长51.781公里,按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时速为80公里,路基宽21.5米。
    黔大高速公路是《贵州省高速公路网规划》“678”网中的“二联”部分。项目起点的黔西城关镇石板是规划的“三横”和“五纵”的结点;终点连接杭瑞高速公路,是国家高速公路在黔西北的扩展和延伸。黔大高速公路的修建,不仅对黔西、大方两县经济发展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也成为促进毕节试验区扶贫开发、加快沿线矿产资源开发、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举措。
    目前,黔大高速项目公司人员已到齐,各参建单位合同已签署完成,项目管理手册、场站标准化、工艺标准化、安全标准化管理办法已下发。项目永久用地的组件已通过国土资源部审批,已完成石东段初步设计阶段的安全风险评估和地质专项验收,完成了中心实验室、检测、监控单位的合同谈判。
    黔大高速监理单位及中心试验室建设已完成、试验室临时资质已得到批复、进场人员已满足前期工作的要求。各合同段临建基本完成,料场、拌和站、钢筋加工房的建设和便道施工正在进行,进场人员已满足前期工作的要求。黔大高速公路自2012年10月18日红线放样勘界工作开始以来,目前黔西县红线勘界工作完成,征地基本完成;百管委红线勘界工作完成,征地全部完成;大方县红线勘界工作完成,征地基本完成。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出行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