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贵州省 > 毕节地区 > 正文

贵州省有三条高速公路有望在11月底通车运行

发布时间:2015-02-28  来源:中国公路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11月12日,贵州省交通运输厅相关人员表示,根据全省高速公路建设进度和通车计划,在11月30日,贵州遵赤高速仁赤段、杭瑞高速大思段和沿榕高速思剑段将通车运行,这3条高速公路都集中于贵州省东部和北部,是铜仁和遵义两地连接贵阳和四川等中心城市的交通要道。
    通车后,这三条高速公路中将串联起遵义、铜仁和凯里3个区域中心城市,同时也使铜仁境内的思南、黔东南州的剑河形成高速公路交汇中心,将大大改善这些地方的交通出行。遵赤高速仁赤段被称为川黔两省南下北上“咽喉要塞”。穿越仁怀、习水、赤水三地,起于遵赤高速白腊坎-茅台段(仁怀市罗汪田),途经流沙岩、大坝、三合、二郎、桑木、回龙、马临石板田(设习水支线)、隆兴、民化、土城、元厚、葫市、旺隆,止于赤水市(省界),顺接四川境内泸州-赤水高速公路。全长163公里,全线共有桥梁162座、隧道30座,设计时速为80公里/小时,项目总投资143.26亿元。这条高速公路于2009年12月开工,月底全程通车后,四川到贵州的距离将大大缩短。
    杭瑞高速大思段是《国家高速公路网规划》“7918”网中第十二条横向线杭瑞高速公路贵州境内的重要段落,也是《贵州省骨架公路网规划》“三纵三横八联八支”中第一横的主要组成部分,这条高速起于松桃大兴镇洞脑壳,经铜仁、江口、印江、思南4县(市),终点在思南县鹦鹉溪镇双龙与杭瑞高速公路遵义至思南段起点相接,全长151.4公里,总投资135.3亿元。  

  目前,杭瑞高速思遵段于已通车,等大思段完全通车后,从遵义出发,2个小时就可抵达梵净山,3个小时就可达到湖南凤凰。
  思剑高速公路是《贵州省高速公路网规划》“678”网中的第二纵--沿河至榕江高速公路的中间段,起于思南,与杭瑞线思南至遵义高速公路相接;终于剑河,与沪昆三穗至凯里高速公路相接。该路全长156公里,双向4车道,时速80公里,概算投资134亿元。通车后,思南到剑河的路程将由原来5小时缩短为1个小时。这条高速与杭瑞高速大思段同期通车后,思南县将实现两条高速公路交汇,成为贵州省东北部重要交通枢纽之一,以后从思南县前往贵阳,不仅可从思南经杭瑞高速到遵义然后到贵阳,还可从思剑高速到剑河然后到贵阳。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出行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