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云南省 > 楚雄彝族自治州 > 正文

2012年9月28日 楚广高速公路(楚雄到广通)正式开通

发布时间:2015-02-28  来源:中国公路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2012年9月28日,在云南楚雄市苍岭镇,连接楚雄市与广通镇的楚广高速公路正式开工建设。

  楚广高速公路直接惠民8万人,辐射人口达到25万人。这条近20公里的高速公路,是规划中楚雄与元谋之间高速公路的一段,将为楚雄与滇中“旱码头”广通之间架起便捷通道。云南省公路投资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郝蜀东介绍,楚广高速的前期报批工作和招投标工作都已完成,已经具备开工条件,争取早日建成,为楚雄州的经济发展发挥作用。

  楚广高速公路项目起于楚雄市苍岭镇马房,接已建成的安楚高速公路K140+000,由南向北布设,途经马房、过马房、石涧铺、下珊琅后进入广通镇,止于广通火车站附近的段家村。路线全长16.93公里,概算总投资16.57亿元。主线全部采用双向4车道高速公路设计,广通联络线采用双向4车道一级公路设计,全线设计时速80公里。项目共设桥梁25座、涵洞34道、长隧道1座单幅长度达到2800米,互通式立交2处,分离式立交2处,收费站2处。

  作为楚雄州的重要经济干线和云南省干线公路网规划中的“骨架路网”,楚广高速公路的建设将对于加快滇中经济圈发展,特别是楚雄州物流、人流、信息流、资金流带来明显拉动作用并提供有力保障,对促进民族地区繁荣稳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出行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