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云南省 > 楚雄彝族自治州 > 正文

长水广通高速公路项目公开评估社会稳定风险

发布时间:2015-02-28  来源:云南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2013年7月1日,长水至广通高速公路项目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公示发布,公示周期为公示发布之日起10个工作日。公示期间,公众可通过书面意见、电子邮件、电话等方式与项目建设单位联系,表达对长水至广通高速公路项目社会维稳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联系单位为云南省滇中产业新区规划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
    长水至广通高速公路是《滇中产业新区综合交通发展规划》中“五纵五横六枢纽”骨架公路网的第二横,是滇中产业新区先期启动“一纵一横”的横向高速公路,也是连接机场与滇中产业新区,昆明与楚雄的重要通道。项目起点接机场高速,路线中设置枢纽与昆曲、西北绕城、武昆和拟建滇中产业新区项目武定至易门高速公路互通连接,项目止点接在建的楚广高速公路,构成完整路网,融合昆明、楚雄滇中城市区域经济。
    项目推荐方案路线全长136.408km,其中:昆明市境内61.6公里(其中官渡区、盘龙区、五华区、西山区境内长约53.2公里,富民县境内长约8.4公里);楚雄州境内长约74.8公里(其中禄丰县境内长约74.8公里)。主要控制点为:长水、双龙、茨坝、沙朗、富民、勤丰、和平、禄丰、大旧庄、广通(大柳树)。
    公告显示,公示对象为长水至广通高速公路沿线受建设项目影响的居民和沿线企事业单位。主要征求公众对本工程的建设态度、对工程建设期间及建成后的主要环境问题、征地拆迁问题及本项目与沿线现有公路通道、管线设施的关系处理问题、建设单位采取的社会维稳措施等的意见、建议及其他相关要求。
    经初步评估,本项目建设期间对环境的影响主要为:水土流失、施工噪声、粉尘、施工人员的生活垃圾及污水等。对此,项目建设期间将严格按照国家环保部要求:施工时必须采取减轻环境影响的措施,降低或尽力避免施工产生的不利影响。将严格按照国家及云南省政府公布的补偿标准进行补偿,并确保征地拆迁信息的公开、透明,确保受征地及拆迁影响群众的利益。具体维稳措施和联系方式可上云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查询了解。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出行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