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全国 > 正文

说一说甘肃陇原高速公路上的免费休息点

发布时间:2015-02-28  来源:甘肃日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在连霍高速百花服务区入口处,记者看到一处标牌上写着:“甘肃长途客运车辆驾驶员休息点”,服务区内设置了提示牌,还专门为长途客车划定了停车区。
   “没想到这里还专门给我们安排了落地休息点,还是全免费的,这太给力了。”从山东滨州方向发往甘肃成县的客车驾驶员李师傅,在百花服务区休息后高兴地说。他是当天凌晨1时40分进入服务区,5时30分离开的。

  记者看到,作为从陕入甘的第一个服务区的百花服务区休息点设在二楼,房间里有电视机、写字桌等设施。“休息点的条件是按标准间设置的,有些还设有淋浴设施。”甘肃华运高速公路服务区管理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杨戬告诉记者,休息点除了睡觉、洗澡全免费外,在时间上不只限于凌晨2时至5时,而是24小时开放,只要是沿途经过的长途客车驾驶员都可以休息。

  据悉,2012年8月陕西延安特大交通事故发生后,全国各地加强落实长途客运车辆凌晨2时至5时落地休息制度。一些省份陆续在高速公路服务区建设了休息点。

  在2013年春运来临之前,长途客运驾驶员在我省高速公路上也有了专门的落地休息点。1月22日,甘肃省运管局与省交通服务公司正式签订了《高速公路服务区长途客运落地休息点协作协议》,甘谷服务区等18个休息点正式投入使用。根据协议,省运管局与省交通服务公司积极探索道路运输发展与服务区运营合作模式,依托我省高速公路服务区建立长途客运休息点,严格落实凌晨2时至5时长途客运司乘人员休息制度,强化长途客运车辆安全监管,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形成资源共享、优势互补、联合发展的高效工作机制,提升交通运输综合保障能力。

  除此之外,为方便高速公路沿线重点城镇旅客出行,我省先期选择1-2处高速公路服务区作为试点,在服务区内设置客运中转枢纽,并逐步完善相关管理办法后全省执行推广,有效解决高速公路客运车辆中途停靠、驾驶员休息和旅客出行问题。

  “免费休息点制度将在实践中不断完善,让更多的驾驶员受惠。”省运管局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我省交通运输部门将加大宣传力度,把设立免费休息点的情况告知广大长途客运企业的驾驶员们,并将以优质的服务让这一惠民措施落到实处。

  “近期以来,由于广泛宣传,大部分休息点都有了司乘人员入住,从上报的信息反馈表来看,2月份有十多人次,3月份越来越多。”杨戬说,这18个休息点才是第一批投入使用的,下一步随着服务区条件的逐步改善,还会增加休息点的数量,更好地满足驾驶员的需求,实实在在地为保障客运安全服务。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出行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