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甘肃省 > 兰州市 > 正文

甘肃高速公路ETC不停车缴费用户超过两万

发布时间:2015-02-27  来源:中国甘肃网-鑫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记者从甘肃省高速公路管理局获悉,随着甘肃省高速公路网不断扩大,ETC电子不停车收费方式作为新型智能化快车道,将是未来高速公路发展的必然趋势。计划于2014年对我省41个收费站76条收费车道进行ETC专用车道改造,增加ETC专用车道数量,使ETC收费站覆盖率达到56.13%,实现电子缴费专用车道在县级以上、旅游景点等收费站的全覆盖。
    昨天,甘肃省第9家ETC客户服务网点正式投入运营,该网点位于兰州高速管理处院内。全省电子不停车缴费业务推广不到两年,建成了兰州、白银、武威、张掖、酒泉、定西、天水等7个电子缴费服务网点,目前新增设的兰州、平凉两个服务网点已建设完成投入运营。截至目前,全省共投入营运ETC收费站46个、收费车道88条,占全省现有收费站总数的29.68%,全省高速公路ETC不停车缴费用户21166个。ETC不停车收费系统的投入运营,为广大人民群众和更多社会车辆提供了便捷的缴费方式和快速的通行能力。

  据介绍,ETC车辆通过收费站无须停车排队缴费,减少车辆加减速次数及等待时间,减少刹车造成的路面磨损及噪音,减少车辆油耗和尾气排放。在ETC收费方式下,用户使用电子货币支付通行费,MTC存在的错收、漏收、误收(假币)等现象将可避免,保证通行费资金安全。为进一步加大ETC电子不停车缴费方式推广应用,省高速公路管理局紧紧围绕广大车主及用户需求,对服务场所、服务功能进行升级完善,实现了服务能力“六大”提升,使甘肃省高速公路ETC不停车缴费方式更具人性化、便捷化、规范化,更好地服务于人民群众出行、服务于社会发展全局。实现充值金额开具发票功能。
    针对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用户需求,对ETC电子缴费预付资金管理及结算方式进行调整,从2013年12月16日起实现对电子缴费车辆预充值额直接开具缴费发票功能,满足不同用户需求,提升服务周密性。按需增设全省ETC服务网点。进一步完善电子缴费服务网络,在目前7个服务网点的基础上,按照用户需要计划在兰州、兰州新区、兰州和平、平凉、陇南、武都、庆阳、临夏、甘南等地增设服务网点,实现高速公路通达地州市服务网点全覆盖。全省ETC服务网点联网运营,车辆可就近选择省内任意网点办理初装、充值等业务。

  ETC不停车收费系统:ETC( Electronic Toll Collection ) 是电子不停车收费系统的简称,是一种利用专用短程微波通讯技术,通过路侧单元(RSU)与车载单元(OBU)的信息交换,自动识别车辆,采用电子支付方式,自动从车主电子缴费卡中扣除车辆通行费的全自动收费方式。使用该系统,车主只要在车窗上安装感应卡并预存费用,通过收费站时便不用人工缴费,也无须停车,通行费将从卡中自动扣除。虽然能实现不停车收费,但一般来说,车辆还是需要以较低速度通过。这种收费系统每车收费耗时不到两秒,其收费通道的通行能力是人工收费通道的5到10倍,高速公路交通拥堵现象将得到一定程度的缓解。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出行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