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公路局全面安排部署近期干线公路养护工作

发布时间:2015-02-28  来源:青海省交通厅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2013年4月份,青海省公路局召开专题会议,就近期全省干线公路养护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局属各总段主管领导和养护部门负责人及局机关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侯永甫副局长主持。
    在此次会议上,侯永甫副局长对全局公路养护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并按照交通运输部和省厅近期对养护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就进一步做好全局养护管理工作从八个方面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
    一、各总段要切实加强小修保养计划管理。由总段养管部门负责人带队认真开展路况调查,及时编制小修保养季度计划测算费用,并按季度给各段下达小修保养计划,做到按季度检查,按季度向省局上报计划和检查结果。对新接养的收费公路、高速公路等要做好保洁和日常养护工作,要加大对公路小修保养经费的督促检查力度,确保有限的资金用在刀刃上;
    二、加强大中修、病害整治工程管理。各总段要抓紧调查上报今年公路病害整治方案,坚持实事求是,科学合理上报处治方案,对省局已审定(含现场)方案的要抓紧开工,保证计划的严肃性,严格按审定方案执行;要加强质量管理,把好质量关,做到质量要好、进度要快。对养护工程作业施工中存在不按施工程序随意施工,监督管理不到位或质量达不到要求的,要发现一处扣一分,对验收不合格的要核减资金,并从严处置;
    三、积极开展路域环境综合整治。各公路养护单位要加强与路政管理部门的配合,尽快对公路两侧建筑控制区内白色污染、建筑垃圾、浆砌边沟淤积物、边坡两侧废旧油皮进行清理,对非公路广告、宣传牌进行清理。要在5月底前完成对公路沿线设施(百米桩、里程碑、波形护栏等)的维修恢复,清洗和矫正沿线波形护栏等工作;
    四、抓好“畅、安、舒、美”养护示范路创建工作。今年创建路段必须在去年创建示范的基础上向两边路段延伸,对创建路段加大养护投入,加强日常养护工作。要做好对公路部门管理的公路沿线公厕清扫和管理工作,重点做好对旅游公路和国省干线公路沿线每百公里新建厕所的选址工作,同时做好公路沿线墙体标语公路文化温馨提示;
    五、加强应急处置能力建设。各单位对突发事件的信息收集掌握要快速准确,应急抢修保通要迅速、得力,应急储备物资要储备纤维袋、麻袋、钢管、铅丝石笼网片、波纹管等,各总段要集中预制各种跨径桥涵盖板,并分发给各公路段,要加强应急队伍建设,按要求开展好应急演练活动;
    六、加强交通安全设施、桥涵构造物的日常养护管理。各总段要尽快安排对事故多发路段进行摸排调查,对段上已调查的路段要进行现场核实,对养管路段事故黑点(交警提供)、缺损的护栏标志牌、震荡标线、长大下坡、视距不良的急弯路段、标线模糊不清、饮用水源等地段,要及时加设安保警示标志,在公路沿线学校增设安全标志标线。各总段必须在4月20日至5月20日期间对养管全线桥梁进行一次检查,对四、五类桥梁要责任落实到位。
    七、加强机械设备管理及库房建设、对所属的机械设备不得出租或随意开出,并抓好库房建设工作。
    八、抓好安全工作,确保人员和车辆机械设备安全管理。各单位在养护作业、施工现场必须按照《公路养护安全作业规程》设作业控制区标志进行规范施工,桥涵换板工作必须在规定期限内完成,为社会公众安全、畅通出行提供保障。
    期间,局养管处负责人还结合工作实际,分别就近期全局国省干线公路养护工作、“迎国检” 及“环湖赛”涉赛路段路面病害整治等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并就养管工作有关问题与各单位进行了深入讨论。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出行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