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公路系统举办“我身边的榜样”先进事迹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5-02-28  来源:新疆交通厅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在全区上下深入开展之际,10月24日上午,新疆自治区公路管理局举办了“我身边的榜样”先进事迹报告会,交通运输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颜梅出席报告会并讲话。
  报告会上,报告团成员围绕“奉献在岗位 争做最美公路人”这一主题,生动讲述了7位来自公路养护一线的先进典型的成长经历,有34年来心系交通、呕心沥血的基层领导干部何平,有30年如一日奋战在养护一线的风口护路人、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何汉明,有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的王峰、李美山,有面对危难,大义凌然,两次跳入水中救人的迪力亚尔·尼亚买买提、卡依赛尔·阳日买买提、阿卜杜赛麦提·阿卜力米提。
    他们虽然身处不同环境、不同岗位,但他们都以忘我的工作热情和过硬的工作能力,在各自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以实际行动生动诠释了艰苦奋斗、勇于创新、不畏风险、默默奉献的交通精神,以智慧、汗水甚至生命谱写了服务人民、奉献社会的动人篇章。
  举办“我身边的榜样先进事迹”报告会也是旨在通过大力宣传先进典型,丰富学习载体,创新学习形式,用身边的先进典型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使广大党员干部学有方向、议有内容、赶有目标,不断把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引向深入。
  听完报告会,颜梅对公路管理局举办事迹报告会的形式给予了肯定,并结合正在开展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就开展好向先进典型学习活动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紧密结合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先进。要把如何学习先进、如何以先进为榜样做好工作,放到教育实践活动的大背景下来思考,要结合活动的目标要求、任务措施,真心学习先进,以榜样的力量自觉推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不断深化。
    二、紧密结合厅党委“双十双百”工程选树先进。各单位要以此次学习活动为契机,紧密结合厅党委“双十双百”工作部署,进一步把培养典型、树立典型和宣传典型作为开展好群众路线教育活动的一项重要措施,注重在本单位培育和树立一批不同类型、富有特色的先进典型。
    三、学先进、比贡献,推动中心工作。要以先进为榜样,见贤思齐,把学习先进典型的成效,体现到提高公路保障能力和服务水平上来,体现到奉献社会、服务民生、促进发展上来,引导干部职工把学习先进事迹的行动融入到日常工作中去,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从具体事情做起,在本职岗位,学先进、比贡献。
  一直以来,公路管理局党委都特别重视对先进典型的培养,在不同时期选树、培育、宣传、推广一批既有行业特色、又有时代精神的行业典型,如全国劳动模范多力贡·加尼、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热比姑·依明、“全国交通文明行业先进个人”胡曼等,他们传承了公路精神,展现了公路人的精神风貌和光辉形象,他们的事迹大大调动和激发了全系统党员干部学习先进、争当先进、勇创佳绩的工作激情,是推动公路行业健康持续发展的动力源泉。
  来自公路管理局机关、乌鲁木齐、昌吉等单位的干部职工共一百三十余人聆听了当天的报告会。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出行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