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吉公路局“整合”年终检查为基层减负

发布时间:2015-02-28  来源:新疆交通厅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以往,每到年终检查,二十多项近百册资料的考核、评比,让我们基层政工员疲于奔命,各业务科室一窝蜂下基层让我们备感压力。而今年不同,轻车简从,人员缩减,检查考核突出重点,这样的年终检查我们举双手赞成!”这是昌吉公路管理局基层政工员们对今年年终检查方式的评价。
  2013年9月16日至18日,昌吉公路管理局一年一度的年终自检工作提前拉开帷幕,该局6名党委成员带队组成6个检查组,分赴局属19个基层单位进行年终各项工作预检,同时还对第一环节的教育实践活动效果进行查漏补缺“回头看”。
  此次年终预检改变了以往各科室“总动员”的局面,6个检查组分别由一名党委成员、3名业务人员组成,资料检查变多个部门多项检查为综合检查,近20项检查项目采取相关科室提供检查重点、3名业务人员代检的方式,对一些实际工作促进作用不大、可检查可不检查的,简化检查,避免“形式化”,对检查评比项目尽可能简化程序,多一些务实,少一些务虚。
  为杜绝大吃大喝歪风和“人情考评”,检查组车辆统一调配,就近的检查组人员检查完返回机关食堂用餐,不给基层添麻烦。行程远的检查组与一线职工同住养护站、收费站,同吃职工餐厅,尽量降低费用。
  整个检查在3天内完成,既节省时间,又为基层减轻了负担,使检查真正起到促进基层工作的效果。“检查人数精简、检查费用降低、检查标准整合”让长期为检查考核所累的基层干部终于长舒了一口气。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出行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