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 塔城地区 > 正文

新疆将建天山转场牧道 牛羊不再与人车争高速

发布时间:2015-02-28  来源:新华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每年四十几万头牲畜在连霍高速新疆天山果子沟路段与人车“争道”的现象,今年年底将彻底终结。新疆交通部门不久将在这一路段开建牛羊春秋季节转场专用牧道,人车、牛羊从此将各行其道。

  日前记者从新疆自治区交通运输厅获悉,交通部门将赛里木湖至果子沟口牧道工程纳入今年建设计划,目前设计单位正在开展牧道工程勘察设计,不久即将开工建设,预计年底全线贯通。逐水草丰茂而居,沿牧道千里辗转,这是自古以来新疆牧民生活的真实写照。果子沟路段高速公路是新疆伊犁河谷与外界的交通咽喉,承担着繁重的运输任务,每年春秋季节,伊宁市、伊宁县和霍城县40余万头牛羊等牲畜,会沿果子沟路段往返转场于远冬牧场、沿山夏草场和伊犁河谷之间。

  此前,当地牛羊转场会沿着天山老路蜿蜒行进,用时较长。2011年9月果子沟路段高速公路建成通车后,当地牧民开始“借用”几十公里的高速公路实现快速转场。

  “羊出没,请注意!”为保障转场安全、防止交通事故,最近两年,当地道路和交管部门对牛羊实行集中转场,还专门将高速公路的上行车道辟为转场道路,并在警示牌上提醒过往车辆减速慢行。然而,车辆撞伤撞死牛羊的情形仍不时可见,牛羊转场专用通道亟需建设。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出行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