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 塔城地区 > 正文

10月22日 塔城公路分局隆重召开“卒子之星”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15-02-28  来源:新疆交通厅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2013年10月22日,新疆塔城公路分局隆重召开“卒子之星”表彰大会,对7个月中评出的61人次“卒子之星”中的突出人物进行表彰。授予一线职工黄建新同志“工作表率之星”、孙雪江同志“工作效率之星”、钟自强同志“工作实干之星”荣誉称号。大会为获奖人员颁发了为这一族公路特别制作的、属于公路人的奖杯。
  2013年初,塔城公路分局开展“倡导‘卒子精神’,打造特色公路文化“活动。把各族职工多年来在公路管理工作中团结拼搏的行动,提炼归纳成为“卒子精神”,让这种深深印刻着分局自身特色的精神,成为“路桥塔碑”精神的延续。经历3个阶段、7个月时间的实践,有效起到了调动大家的积性、智慧和创造力的作用,在塔城公路局年中、年末的检查中,该分局都获得了总分第一的好成绩。
  在会议表彰前,配合着用公路养护施工作业图片制作幻灯片的播放,会上介绍了3位获得“卒子之星”职工事迹。被大家认为最能吃苦的钟自强,在养护工作中,累活、重活他总是争着干。低矮的涵洞中清理垃圾,粪便,都是他抢先冲进去清理。一次,清理桥涵时,里面有不少死去的牲畜,一半冻在冰雪中,一半开始腐烂了,看得人直想吐。是亮亮第一个冲进去用手把那些牲畜拉出来。
  已经连续8个月被当选“卒子之星”,42岁的孙雪江,像个大男孩似的有着几分羞涩,但阳光般的脸上展示出那掩饰不住自豪感。身高1米85的孙雪江在低矮的涵洞中作业时,最难受的不是涵洞太低,而是那涵洞里的闷热难耐。女工陈霞用真诚的口吻说过这样一句话:我最想感谢的是帮助我成长的师傅。在路上干活时,因为体力的差别,我肯定干的不如师傅多,可师傅从来没有抱怨过。孙师傅身上那种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总是激励着我,让我也能克服累与苦拼命地干着,他就是一位乐于帮助人的大哥哥。
  黄建新是一名技术全面养路职工,无论是坑槽修补还是桥涵抹面,因为这样的工作他已经认认真真地干了将近30年。已是48岁的黄建新患有高血压,虽然是每天坚持吃药治疗,也终不敌连日的辛苦奔波。血压升高了他没有声张,因为他知道养护工地需要有技术的工人。悄悄地他把降压的药,加量地送进了自己的身体里,他在用药支撑着自己。有人说,黄建新就如同一头老黄牛,不知疲倦地埋头拉车,不求索取,不要回报。
  对于表彰大会的召开,分局组织者说:召开“卒子之星”表彰大会,就是想通过这样一种形式,号召大家,团结一致,同心协力,在今后的公路管理工作中,展现集体力量和团队作用,以永远向前、永不退缩、勇于担当、默默奉献的“卒子精神”,展示新风采,传递正能量。为此,该分局在表彰大会上专门设置了“卒子之星”才艺展示板块。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出行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