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 塔城地区 > 正文

武汉长江大桥的护栏上乱涂乱画严重 多数是爱情宣言

发布时间:2015-02-28  来源:新华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2013年5月7日,记者步行通过长江大桥时,在大桥南侧的锌钢护栏上共发现一百多处文字涂鸦,在北侧护栏上共发现了156处文字涂鸦。这其中,在北侧靠近黄鹤楼景区的区域,涂鸦多且相对集中。

  涂鸦内容花样繁多,但多数内容为爱情宣言,也有部分游客留下游览感言,一些即将面临高考的学生也在大桥上留下文字,期待考试顺利。和以往常见的“某某到此一游”不同的是,现在人们的涂鸦也玩起了花样有些人还有些“才”气,就是这些人的素质好像有待提高。记者曾找到过一处用英文写就的爱情宣言,这段话只有14个单词,但却使用了英语中的定语从句,单词拼写也完全正确。更让人意想不到的是,有游客竟按微博的形式在大桥上留言,首先使用“#”符号框定话题,然后写下一段感慨“年轻”的微博,颇有致青春的意味,最后还落下了自己的新浪微博名。

  5月8日和9日,记者两次给这位自称江西南昌的网友发去私信,她也意识到了这种行为确实不应该。“看到好多人留言也想把自己旅行的心情记录下来做个纪念,没考虑到保护的问题,很抱歉”。她向记者承诺将委托在汉同学擦掉自己的留言。其实受伤的不止桥身上的锌钢护栏。在汉阳一侧的桥头堡内,随处可见白色墙壁上的黑色涂鸦字迹。这类文字的涂抹工具不再是记号笔,而是类似煤灰的物质。

  一位外地来汉参观大桥的游客说,听说长江大桥成为国家文物保护单位,但是今天来了一看,发现护栏上涂鸦现象很明显,让人不免有些失望。其实,类似的事件在其他地方也时有发生,有的国人在国外旅游时也有次癖好。这不光丢自己的人,也丢国人的脸。我国是礼仪之邦,有句话叫家丑不可外扬,这倒好,直接去外面现眼去了。事件概略是有位国人去某国家参观该国的文物,一时兴起,竟然在人家的文物上留下了字迹,而且是汉字,应该是此人的名字(类似某某到此一游),有国人看到以后深感惭愧,欲将之抹去,为国人挽回一些颜面;无奈字迹写得太深,如果将之抹去,很可能毁坏了该文物。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出行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